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14

报告: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高达20%



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最新的“黑天鹅”季报近日出炉,报告认为尽管近期经济大幅放缓的消息成了各大媒体的经济头条新闻,但其实最应该担心的却是中国 ,短期内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机率高达20%。



人们通常确信所有的天鹅都是白色的,所谓的“黑天鹅事件”通常是指非常难以预测,而且又被认为是不可能的事件,通常会引起经济和金融市场连锁的负面反应。


历史 上著名的黑天鹅事件有如:2001年的“9?11”事件、2008年美国的次级贷款危机、1998年国债大幅贬值等对全球市场产生重大影响而又出乎意外的突发事件。


法国兴业银行每三个月会推出一份著名的“黑天鹅”图表报告,显示其分析师对全球经济风险的展望。9月初公布的最新一期的分析图表如下: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9月初发布的最新一期“黑天鹅报告”图表。(图片来源:法国兴业银行)

报告称:除了地缘风险之外,短期内全球经济最显著的下行风险还是中国经济。分析师认为,诚如在之前的报告中所述,作为目前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一旦中国的投资崩溃 导致经济硬着陆,其GDP每减少2个百分点,就会令全球的GDP增长在其崩溃的次年减少1个百分点。


7月份法兴银行的“黑天鹅报告”已经把中国经济硬着陆放在危机全面爆发的前面。分析师当时说:“尽管中国最近公布的消息趋于正面,从而提升其短期的经济前景。”但强调,大多数分析师仍然坚持认为,中国经济大幅收缩的机率为30%。


其主要依据是由于占据中国GDP近15%的房地产市场不断下滑的成交量和房价。当时,正直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公布,其中55个城市的房价下跌。分析师称:“在我们的脑海里,房地产行业资金链断裂 可能引发中国经济硬着陆。”


相对而言,虽然目前欧洲经济陷入停滞,法兴银行的最告认为,如果欧洲达成财政的协议,将成为全球经济最具实质性的上行推力。若措施实行得当,将会在未来 10年内促进欧元区经济增加1.5个百分点。


同时,对于投资者和交易员来讲,法兴银行认为,最大的风险在于货币政策的变化: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是市场转变的一个关键转折点,有可能出现不稳定的修正。


责任编辑:李缘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Sn2M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