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14

对徐才厚郭伯雄了如指掌 习近平瞬间收网


在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北京当局公开拿下后,外界曾热传同为的另一名前中共中央副主席郭伯雄也已被当局控制,正秘密接受调查的消息。日前,有香港媒体发表署名评论文章 称,习近平当初早就对徐、郭二人〝了如指掌〞,待时机成熟后〝瞬间收网〞。


9月11日香港《东方日报》在其〝龙吟虎啸〞专栏,发表了一篇题为《早了解早部署瞬间收网》的署名评论文章。


该文披露,习近平中共十七大被立为〝王储〞后大约三年,即按惯例开始〝介入〞军队工作,出任排名最前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虽然当时身为中央军委副主席的习近平尚且难以〝插手军队的人事〞,难以插手〝军令军政〞工作,更不可能在副主席阶段提拔自己人,但习近平在与当时掌管军中人事大权的军队的实权掌握在 徐才厚、郭伯雄〝共事〞的两年里,〝对他们的‘来龙去脉’、军队根基和种种问题 以及个人品德自有相当的了解〞。


文章认为,当年谷俊山贪腐案被揭发后又一度被压住的较量,让习近平意识到军队问题的严重和复杂,〝如果不在后扳倒徐才厚及郭伯雄的势力,自己是不可能真正掌控军队的,就还将如胡锦涛一般生活在江泽民及其庞大势力的阴影里,当儿皇帝〞。


文章表示,拿掉徐才厚甚至郭伯雄,扫除他们在军中的势力,是习近平必须尽快做的事情。而刚刚登基的习近平就向曾经掌握枪杆子的〝军中大鳄〞下手,〝很像当年少年康熙除鳌拜〞。不同的是,习近平除徐才厚不似康熙除鳌拜〝诱入宫中〞一举抓获,而是通过反贪反腐,先抓羽再步步进逼,同时大造舆论,时机一旦成熟,即〝干净利索瞬间收网〞。


此前,时政 评论人士陈破空 先生曾在徐才厚被公开后,接受电台采访。他当时分析称,徐才厚曾为中中二把手,从总部主任到军委副主席,长期主管军队人事任免。也就是说,在过去或现有军队将官中,很多人都出自徐才厚的提拔,或出于徐的有意笼络,或出于徐的卖官买官。习近平拿下徐才厚,对这些将官造成心理震慑:要么归顺、效忠于我;要么等待收拾、整肃。


陈破空说:〝徐才厚曾任、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属于‘党和国家领导人’级别,其地位,高于从前落马的政治局委员陈希同、陈良宇和薄熙来。拿下徐才厚,是震撼性的大动作。在这里,习近平的潜台词是:连徐才厚我都能拿下,还有谁我拿不下?〞


他认为,徐才厚涉入谷俊山腐败案,只是徐倒台的表面原因。反腐,仍然只是拿下徐的一个借口。参与 薄熙来、周永康 等人密谋,才是头等大罪。


2004年9月,在海内外舆论压力下,江泽民被迫而很不情愿地将他保留了两年之久的军委主席一职交给胡锦涛,但与此同时,江泽民突击提拔其亲信徐才厚,出任军委副主席。其用意,就是让徐和另一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这二人监视和牵制胡锦涛。


针对上述情况,陈破空指出,以胡锦涛当年的处境为教训,习近平意识到,能否将江泽民的军中亲信一锅端,不仅关系到他能否完全掌控军队,还关系到他能否藉此削弱老人政治-中国 政治的最大隐患。换言之,军中权力斗争,攸关习近平的政治作为、政治前途和历史 定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LXZI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