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14

华日:中共船只搜查越南渔船没收炸药



越南周三指责中国 船只船员在有争议的西沙群岛附近骚扰渔船并殴打越南渔民,但是称越南船只闯入中国海域,并没收对方船上的炸药。



》9月10日报导说,越南外交部在其网站 声明称,八月份在三次分别的事件当中,来自中国船只(包括两艘橡皮艇)的人员搜查和没收了三艘越南渔船的设备。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乐海平在声明中说,“这些活动违反了越南在的主权和国际法。”他们已经向中共驻河内大使馆递交正式投诉。声明说,越南要求中共调查案件,赔偿渔民和防止类似的事件发生。


在周三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指责无根据,称8月15日越南船只闯入中国海域,中共当局没收了船上的炸药。


中共主席在上个月跟越南特使会面,试图淡化两国之间的紧张,他说,“彼此友好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被指控的事件发生在会晤之前。


在中共五月份在西沙群岛架设钻井架之后,越南和中共的紧张上升到多年来最高水平。钻井架导致两国互相指责对方船只撞击己方船只。这个争议点燃越南的骚乱,导致三名中国公民死亡 ,数百家外国工厂被毁。钻井架七月份撤出争议海域。


上周,越南说它抗议中共为游轮进入西沙群岛开启一条新航线。自从在1974年从越南手中夺取西沙群岛之后,中共对该群岛拥有实际控制权。2012年,北京在永兴岛建立了一个城市并且驻军,管辖西沙群岛。


中共越来越宣示对几乎整个南海的主权。这个水域的一部份也被和文莱宣称拥有主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UoU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