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14

党媒评习近平讲话 暗指刘云山乱天下



中共前魁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当局将小学古诗从一年级课本上全部删除,习近平对此公开称,他很不赞成把古代经典诗词从课本中去掉。中共官媒随后刊文指,习近平在批评谁?其讲话必有所指。该评论文章 提到刘云山7月出访时称:“中共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传统文化 有机融合”,对此,文章引述古文暗指“这是扰乱天下”。



官媒评论借古讽刘云山“祸国误民”


中共官方媒体《》评论部客户端10日刊发评论文章《习近平批评“去中国 化”是在批评谁?》,文章称,习近平9日到访北京师范大学时表示,他很不赞成把古代经典诗词和散文从课本中去掉,“去中国化”是很悲哀的。


该文章提到,前段时间上海当局进行教材革新,将上海小学一年级《语文》课本的全部8篇古诗删除,引发很多家长的不满与民众的反对。随后《》刊文《上海小学课本删除古诗:减负还是减传统 文化》,问责之意明显。


官媒的这篇评论文章称:“习近平批评的是谁?”该文章引述分析认为习近平的不赞成必有所指。


文章提到刘云山7月出访时,参加了主题为“欧洲学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研讨会,刘说:“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际上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传统文化的有机融合。”


评论文章认为:“物之不齐,物之情也”,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传统文化合一,这正是习近平“很不赞成”的深意所在。


该评论文章引述的“物之不齐,物之情也”是摘自《孟子?滕文公上》中孟子所述,大意是说:“物品千差万别,这是客观情形。(它们的价值)有的相差一倍、五倍,有的相差十倍、百倍,有的相差千倍万倍。你把它们放在一起等同看待,这是扰乱天下罢了。”


刘云山对抗习近平 舆论部门遭清洗


中共宣传口长期以来被江派、刘云山所控制。习近平上台后,刘云山一直在习近平背后对抗搅局。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阵营一系列动作显示在争夺宣传口这个领域。


今年4月,《人民日报 》副社长,副总编,社长,总编连续换人,在5天之内替换了4名最高层 。习近平的亲信杨振武被调任《人民日报》总编。


4月30日,《人民日报》海外 版以《习近平痛批:中央党校不是公关社交场所》为标题,罕见以整版篇幅刊登习近平以前在中共党校的两次讲话全文。江派刘云山去年1月接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之位。杨振武被指上任第一天即批党校、敲打刘云山。


中共高层 博弈 凸显内部份裂


亲习近平阵营的大陆9月6日发表《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大成立60周年大会上讲话(全文)》,并在标题下导语栏目特别点明,习近平强调:“依宪治国”、“依宪执政”。


不过外界发现,习近平在人大会议上“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表述被主管中共文宣的刘云山过滤掉了,此事件被认为是公开了中共党内矛盾。而刘云山此前曾多次删除或屏蔽习近平讲话。


刘云山自1999年开始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被江看中,成为江泽民集团在文宣系统 的代言人。在政治与经济上都与江泽民集团密集捆绑的刘云山,此前多次与习近平阵营叫板。


的中国问题 专家说,刘云山从执掌文宣大权至今,一直以顽固的面目出现。他说:“虽然江泽民对已经不起作用,习近平在执政,但是以刘云山、为首的三个常委是江泽民利益集团在政治局内的最高代言人,都不甘心在政治和经济上遭双重清算,这是现在中共内部激烈搏击的根源所在。”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AFju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