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14

官员被盗100万称6000 警察瓜分赃物


大陆一个小偷团伙专门行窃官员的住宅和办公室。2012年底,该盗窃团伙被捉获后,却因为警方和被偷窃官员各有〝软肋〞,三次受压修改笔录,使得官员被盗100万变为6000,余下的被警察瓜分。


专偷官员的〝江洋大盗〞


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的官员和百姓更愿意把王胜利称作〝江洋大盗〞。


34岁的王胜利是驻马店市上蔡县黄埠镇小王营村人,自幼父母离异,他只上过小学三年级。大概10年前,王胜利成了家,并有了个男孩,之后,他与妻子离异。


大陆媒体报导,从2005年起,王胜利就将偷窃的目标锁定了机关办公楼。


根据2007年一份判决书显示,王胜利和他的另外三名同县同伙,2005年7月偷了上蔡县西洪乡政府;9月偷了上蔡县财办公楼和偷了上蔡县工商局局长办公室; 11月,他们又在汝南县委办公楼、汝南审计局偷窃,连烟和茶杯都没放过;12月,窜至开封杞县人民政府办公楼,偷得40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2011年9月30日夜里,王胜利等潜入正阳县老武装部家属院内赵兴华处盗窃。王胜利用千斤顶撬开了驻马店正阳县县委书记赵兴华住室的后窗。在王胜利的带领下,5人偷窃团伙从赵兴华住室盗走财物达100多万元,〝还有两箱茅台。〞


案子涉及时任县委书记,且涉案金额巨大,但更让刑警队大队长朱玉东感到烫手的是,王胜利团伙交代的案件源源不断,每个案子的涉案额都较大,而几乎所有案子背后,都牵涉本县或者邻县的县处级官员。


同年10月29日,王胜利潜入平舆县委书记王兆军处盗窃。也是在这年11月5日,潜入西平县委书记张金泉处盗窃。2012年12月30日,潜入南阳市唐河县县委书记刘明杰处盗窃。


驻马店市一名官员称,王胜利等人专盗官员住宅,是因为捏准了一些官员的心理,〝这些人不干净,他料定他们不会报警。〞


警察受压修改笔录


据媒体公开报导,案犯擒获,当参与 审讯的警察得知正阳县委书记赵兴华也被盗巨款后,当地警方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和赵兴华本人取得联系。


然而,赵兴华听完汇报后说,他是被盗了,但没那么多,就几千元钱而已。得到领导〝暗示〞后,办案警察迅速修改了笔录,由赵兴华直接签字,原本100多万的被盗数额,修改成了6040元。


有官员透露,赵兴华之所以能拿住负责此案的刑警队大队长朱玉东的软肋,是因为早在2009年1月,在原正阳县长姚华银的帮助下,时任正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的朱玉东被调整为真阳派出所所长。随后,姚华银收受了朱玉东所送的人民币100000元。朱玉东得知赵兴华知道此事,只得去修改笔录。


河南纪检系统 一名干部说,办案警察并非是得到公安局领导〝暗示〞后修改笔录,是赵兴华至少给公安施加过3次压力。


部分赃物被警察瓜分


报导称,王胜利团伙被抓获的2012年12月30日凌晨,由于刚在南阳市唐河县实施过盗窃,车上有数十万元的现金,以及6块金条和40块玉石等大量赃物。


一名知情人士也称,王胜利曾对他说起,新修改的笔录上,自己偷的较大的金条,被办案民警换成小的充当证物,他怀疑 警察把原本的金条卖掉,换成了小的充数,玉石也被办案人员瓜分。赵兴华被盗的100余万元财物没有归还他本人,可能被办案人员瓜分了。


2013年8月,正阳县公安局对王胜利团伙的盗窃事实尚在调查中,正阳县县委书记赵兴华突然因经济问题 被上级纪委带走调查。


坊间传言赵兴华外号〝赵中华〞、〝赵茅台〞、〝赵三千〞,称其〝低于中华烟不抽、低于茅台酒不喝、低于三千元的饭不吃〞。


驻马店市一名地方官员称,王胜利团伙盗窃案几乎撼动了整个驻马店地区的官场,不排除还有官员牵涉其中。


分析认为,小偷、官员、警察,每个人都有〝软肋〞被别人拿住,这一生态链相互交织的背后,是、权力、利益的交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X7X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