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14

阿里巴巴上市 前央视女主持大骂〝见风使舵〞


阿里巴巴的成功上市令马云成为大陆新首富,许多人对其羡慕不已,但也有人不齿马云为人,对大加抨击。日前,前央视主持人胡紫薇在微博发文,猛烈抨击马云是〝见风使舵〞的小人,在网路引起网民热议。


马云被微博大V炮轰


被《时报》披露有中共军方背景的且与中共红色关系密切的阿里巴巴,于9月19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鸣钟上市(股票代码:BABA)。上市后阿里巴巴股票上涨38.07%,市值达到2413亿美元,马云也凭此成为大陆最新首富。


马云在商业领域的成功让他成为当前民众最为关注的人物之一,但也有不少大V对此并不以为然,连发微博对马云的人品提出质疑。


据了解,前央视主持人胡紫薇,今早6点在微博发帖称:〝一看到那张丑脸,就想起他拖拉机的言论。作为企业界的头面人物,在风雨 如磐的当口,胁肩谄笑见风使舵纳取投名,煽动本已令人窒息的奴颜婢膝的社会风气。古人讲见利不亏其义,见死不更其守。对于这样货良知以求闻达的相鼠小人,一分钟也不想原谅。哪怕他的风头一时无俩,哪怕他已成为所谓财富榜样。〞


该微博中虽然没有点名,但是明眼人一看便知,微博发布的时间、文中提到的〝投名状〞及拖拉机言论、财富榜样等等都直指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马云称六四 屠杀〝正确〞被指投机


马云早在今年五月即已宣布辞去阿里巴巴CEO,继续留任主席一职。7月,他接受》访问时,在回答关于企业管理者,作决策的问题 时,以〞六四〞作比喻,称下令在〝六四〞开枪屠城〝不是一个完美的决定,但这是一个最正确的决定。〞


马云支持〝六四〞屠杀的言论迅即引发轩然大波,89周锋锁,方政等人发表联署函,要求马云对此番言论公开道歉。民间网友对此反应更为激烈,除了对马云大加抨击外,还将其排上当年度〝人渣榜〞榜首,紧随其后的,是臭名昭着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


当时就有评论指出,马云此举绝非一时口误,而是处心积虑递交政治〝投名状〞的所为。

  

海外 《大事件》杂志曾披露,马云早有政治雄心,文章 引述知情者消息说,马云辞去CEO的所谓离开,〝实际上是要玩更大的盘〞。在北京的一些人看来,他结交各方人士,政界高层 、商界巨头、民间名流,有他的政治目的。


文章还透露,有人举报 称,马云私下说,俄罗斯的寡头控制了石油、能源,在中国 则要控制金融、网际网路(媒体),如果中国变天了,要有实力出来当总统。


外界分析指,正是干预政治的〝雄心〞,才使得马云与之孙江志成、刘乐飞等太子党纠缠不休,不惜甘心充当〝钱袋子〞,大家各取所需。


至于〝拖拉机〞言论,源于马云曾经自陈,阿里巴巴在创业早期请过很多〝高手〞,一些来自500强大企业的管理人员也曾加盟阿里巴巴,结果却是〝水土不服〞。 〝就好比把飞机的引擎装在了拖拉机上,最终还是飞不起来一样,我们在初期确实犯了这样的错。那些职业经理人管理水平确实很高,但是不合适。〞


胡紫薇言论引热议


此次抨击马云的胡紫薇,原系北京电视台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2007年曾大闹央视体育频道改名发布会,会上突然跑上台当众曝出丈夫的婚外情,之后淡出大众视野在家调整,现为湖北卫视财经节目《微观视界》主持人兼制片人。


胡紫薇此次暗批马云的微博已经引发网友热议,不到一天就已获得转发2200余次,评论1500余次,点赞859次。微博认证为@荣剑2008的网友对此发文称:〝和你的感受一样,这个看起来像獐头鼠目的主,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就,堪称奇迹 ,理应对他说点过年喜庆的话,但实在不能对他曾经有过的混账言论释怀,商业的伟大丝毫不能掩盖他在一些关键问题上的无耻。〞


这里的〝混帐言论〞显然亦是同一所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B46g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