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14

阿里巴巴上市 德媒揭马云老底 曾〝戏弄〞股民


9月19日,中国 网路巨头阿里巴巴在上市,当天收盘较发行价涨38%。与此同时,有媒体刊文提醒公众不要被阿里巴巴的上市炒作冲昏头脑,并指七年前阿里巴巴在上市,也一度火爆异常,但一年内就大跌,最低跌幅甚至达到90%。


据《》9月20日报导,当地时间周五上午9:30,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鸣钟上市(股票代码:BABA)。开市两个半小时之后,阿里巴巴正式开始交易,开盘即达92.7美元,较发行价飙升了36%。当天,阿里巴巴收盘于93.89美元,较发行价涨38%。


与此同时,中国大陆各大门户网站 纷纷发报导,热炒阿里巴巴。


但有德国媒体对阿里巴巴展现出的这种火爆的势头确不以为然。


据《中文网 报导,日前,德国《焦点》杂志刊文提醒公众不要被阿里巴巴的上市炒作冲昏头脑。


据报导,德国〝焦点〞在线的经济专家Florian Schulz发表文章 说:〝对阿里巴巴上市的炒作几乎一发不可收拾。人们不愿再回想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曾经戏弄了一次其股民。〞


文章提醒人们不要忘记阿里巴巴香港上市曾经有过的狂热追捧,以及其后的〝凄惨〞暴跌。


Florian Schulz回忆说:〝(阿里巴巴的)上一次上市是2007年在香港。上市的电子商务公司Alibaba.com主要从事B2B业务,也是行业巨头。当时投资人也极其兴奋,股票似乎也有着的巨大的增长前景。但最后的结局却非常的凄惨。新股上市当年就出现大幅下跌,最低跌幅甚至达到90%〞。


文章分析了阿里巴巴对投资者的〝诱惑力〞所在:主要是中国拥有庞大的互联网市场,拥有最多的互联网用户,而阿里巴巴控制着中国大约80%的电子商务市场。

特别是阿里巴巴的在线市场淘宝网,在中国占据着〝令人难以置信〞的99%的网路市场份额。


文章这样评论道:〝考虑到这些数字,也难怪投资者竞相认购其股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U6ja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