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14

〝方便面营养优于包子?〞点击率爆棚


喉舌央视因多名主播、主管涉嫌而被外界聚焦。前段时间,央视在微博上登出〝方便面营养优于包子?〞的文章 ,被认为是影射中共高层 的权力内斗,引发大陆网友热评。习近平在外访时关于中国 人出国旅游〝要少吃方便面〞的隔空喊话,更加令网友热议持续升温。


央视在12日发出题为〝方便面营养优于包子?〞的微博报导,并在文章中引述天津科技大学一份研究报告。在短短两天内,此微博就获得4万5千多次转发、近2万则评论。


这篇微博报导很快也被各大网站 转载,有的网站还把标题改为〝方便面大逆袭:营养优于包子〞,似乎在刻意提醒读者一些什么。


对于国人为什么对〝方便面〞和〝包子〞的报导特别感兴趣,中央社认为,熟悉中共政治的人看了标题便一目了然。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不久,曾在2013年底到北京庆丰包子铺排队买包子,被官方媒体大肆报导其亲民的作风;而目前正被软禁审查的中共前书记,则被网友称为〝康师傅〞、〝方便面〞。因此对这两样食品 营养价值的对比,让人联想到中共内部高层的角力。


而庆丰包子和生产〝康师傅方便面〞的顶新集团总部,分别设在首都北京和天津,更让网友议论纷纷,指近期〝方便面〞和〝包子〞的相关报导,〝政治寓意既浓厚又明显〞。


《法广》认为,中共的代表正是主管宣传系统 的刘云山,与习近平的不和已经公开化,而不再是秘密,此时由官媒宣传〝包子营养不如方便面〞,让人怀疑 有挺周永康 的意味。


而习近平日前到东南亚出访时,在马尔地夫谈到中国人出国要〝少吃方便面〞,被外界认为是释放回击信号。报导也再次成为了网友转发热议的对象,有网友称:这是〝习大大的正面回击。〞


有观察人士指出,在中共政治生态中,〝笔杆子〞的一大功用,就是藉以释放信号,提醒组织成员把握好〝立场〞以利及时站队。习近平拿下周永康 ,对形成极大震慑。但把持宣传口的江系常委刘云山不断利用其主管的宣传口造事搅局,日渐成为习王〝反腐〞下一步的严重阻碍。随着中共央视被大清洗和文宣系统的接连出事,刘云山可能将陷入被多面围剿的处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Triq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