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14

【禁闻】10月21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看一下大陆各地的主要维权 事件。


服装企业家非法被关 遭酷刑


《明慧网》21号报导,沈阳学员、服装企业家于溟,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受到酷刑审讯。知情者透露,狱警曾铐住于溟的手脚长达三十多个小时,搧他耳光,用别针扎他的手指,拿装着矿泉水的瓶子砸他的胸部等等。


于溟自去年8月29号被非法绑架。之前他也因为信仰被多次非法关押,受到三次非法劳教,多次被迫害至生命垂危。


厦门保障房三月涨幅70% 引抗议


10月20号,福建省厦门市约300市民拉着横幅到市示威,抗议当地政府哄抬房价,致使厦门今年的保障房、经济适用房的房价,在三个月内暴涨70%。抗议遭到大量镇压,多人被殴打,至少6人被抓捕。


艺术 家刘骐鸣助人〝暖冬〞被抓


大陆《维权网》20号说,北京艺术家刘骐鸣因为向外界提供自己的支付宝账号,接受捐款,用来帮助宋庄有困难的艺术家家属过冬,而被北京当局带走。


广州学者、记录片导演艾晓明、宋庄艺术评论家栗宪庭,以及活动家王荔蕻 三人发表公开信 ,表示这个〝暖冬〞活动是他们发起的,愿意承担责任,要求当局立即释放刘骐鸣。


〞受害者 致信


美国《参与 网站 20号发表了一封由甘肃、河南等五个省市的公民联署的公开信。他们在今年3月份,因为声援〝建三江事件 〞,而被当地非法拘留15天。据了解,在被释放之后建三江公安局并没有按照程序,向他们提供〝行政处罚决定书〞,在多次控告无效后,这些公民用公开信,要求公安部长关注、解决相关问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JRoy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