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14

【禁闻】德媒:中共〝依法治国〞的真目标


德媒:中共〝〞的真目标


中共十八届正在北京召开,中共媒高调宣传的会议主要议题,〝依国〞受到中外舆论注目。

德国《南德意志报》10月21号刊登题为〝有意作假〞文章 说,中共四中全会提出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的只不过是〝法律 辅助下的统治〞。


文章说,中共完全不想要西方典范的独立司法,它想要的其实是高效的法庭,一种预防社会不满、让统治和管控变得更容易的法庭。


文章引述柏林墨卡托中国 研究中心的一份最新研究说,中共〝依法治国〞的目标是〝加强司法作为统治工具〞。


港府学联各说各话 示威者拒撤离


香港政府与〝香港专上学生联合会〞的对话,21号晚间已经结束,正像外界所预料的,对话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的成果,双方基本上各说各话。


尽管港府表示同意将最新情况,提交〝民情报告〞给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同时声称2017年特首选举方案还有讨论空间,但学生代表却认为,政府的动作可能是〝虚招〞,有待观察。


而留守在金钟、旺角和铜锣湾三个占领区的示威人士,大多数也认为港府只是在敷衍,因此拒绝撤出占领区。


新标签 塑料头盔走红


与此同时,历时20多天的占中行动,也出现了新变化。


据《法新社》10月21号报导,香港占中示威者的双肩背行囊,在不断扩大体积,包里不仅有先前必备的雨伞,现在还增加了只有建筑工地才用的安全防护头盔,因为面对警方越来越强硬的打压驱赶,占中示威者仅有雨伞防护催泪瓦斯和胡椒喷雾还不够,还要有安全防护头盔来抵挡警方的警棍猛击抽打。


报导说,这一新变化,导致建筑工地安全防护头盔,成为香港抗议和街头艺术 的新标签,迅速蹿红,在香港到处流行。同时,这个演变,也见证了占中运动受到暴力打压的自卫升级。


《屠杀》新书发行 加国部长到场


揭露中共强制活体摘取器官的新书《屠杀》,10月20号,在加拿大国家档案馆举行新书发行签字活动和专家论坛 ,加拿大劳工部长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到场支持。


新书《屠杀》的作者是美国前智库研究员、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他在采访调查了超过一百名证人之后写成此书,书中披露了大量关于中共活摘学员器官的新证据。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JRuW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