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中共疑发放苹果手机病毒针对港人争普选



特约记者郑汉良报导) 网络安全公司Lacoon的一支研究团队发现,一种名为Xsser mRAT而专门用于苹果手机操作系统 iOS的病毒,正在香港广泛传播,目的是针对香港目前的运动。该公司表示,由于病毒的编写程式使用中文 ,因此怀疑 病毒从大陆方面发放。



该公司声称,这种病毒与谷歌研发的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的间谍程式相似,从这个星期四开始,透过WhatsApp手机通信软件 发放。


引述Lacoon执行长Michael Shaulov表示,Xsser是截至目前任何针对iOS使用者的已知网路攻击中,最精密的恶意软体。


他说:“这是首个确实显示技术高超骇客将目标由个人电脑或笔电,转向iOS装置的迹象。”


由于控制其伺服器的编码是用中文撰写,Shaulov说,从这项骇客活动的高超技术和其瞄准抗议群众来看,攻击源头可能是来自中国 大陆的经验丰富的骇客。


他说:“这是史上首度出现源自某种中国实体组织的iOS特洛伊木马程式。”


北京害怕香港的占中运动影响大陆其他城市,早前据报导已经关闭了互联网的图片 交换平台Instagram网站 ,防止的图片流入大陆,深圳有人因为转发占中消息予内地其他城市而被拘捕。


责任编辑:张顿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Gsj4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