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中共15届之后常委十一露面独缺尉健行



9月30日晚,中共国务院在北京举行“十一”招待会,中共第十五届以来的在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除已被立案调查的周永康 外,只有前书记尉健行未出席。



江曾露面 高层 公开分裂


据中共官媒报道,9月30日晚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的“十一”招待会,除习近平、等7常委出席外,还包括离任的江泽民、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宋平、、曾庆红等人。第15届之后的常委只有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和已被立案调查的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缺席。


另外,仍然在世的15届之前的常委宋平出席,但万里、未出席。


此前9月29日晚,中共建政65周年音乐会在北京举行,包括习近平、李克强等7名常委在内的中共政治局25名委员全部出席活动。报道称,已经退休的江泽民、李鹏、吴邦国、李岚清、曾庆红、贺国强也出席了音乐会。但胡锦涛、温家宝、朱镕基等人缺席该会。


音乐会席上,江泽民与习近平挨着坐,习近平右手坐着李克强、、王岐山三常委;江泽民左手坐着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三常委。习江两大阵营泾渭分明。


华府的中国 问题 专家石藏山认为,胡锦涛和温家宝故意不出席音乐会,说明胡、温不配合江派借一起露面营造“假团结”的做法,凸显中共已经公开分裂。江泽民、曾庆红的露面也说明不了什么,只能说明中共内部遭遇了很大危机,用“露面”的方式来摆平一些事情。


此前,曾报道江派军师曾庆红被习阵营软禁,江泽民也被监视居住。


尉健行曾要处分李岚清


出席前本次十一招待会的前李岚清和缺席的中纪委书记尉健行都是中共第15届常委。据港媒报道,尉健行曾因李岚清的作风问题要给予处分。


报道称,李岚清特别喜欢文艺界尤其是年轻美貌的女舞蹈演员。2002年春,李岚清以“休假”的名义到昆明去。当地特别为李安排了多样表演节目。观赏后,李不但设宴招待演员,而且把一位女演员留下了。这位演员是李岚清99年到云南考察时相识的。此后,她每次到北京出差,都受到李岚清的“关照”。


事发后,该演员的丈夫到北京一状告到中纪委,并扬言要控告李岚清。时任中纪委书记尉健行表示,李岚清不宜再担任领导工作,应当引咎请辞。但在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力保下,李未受处分。早在1995年春,李岚清就曾因生活作风问题,在政治局上作过检查。当时,尉健行也曾提出给予李岚清内记过处分,但在江泽民等人的反对下不了了之。


李岚清是江泽民的腹心,他因协助江泽民迫害学员,已遭海外 八次以上酷刑罪起诉,近日更遭“追查国际”以“迫害法轮功 元凶”公告其罪状。1999年6月10日,江授意成立了“处理法轮功 问题领导小组”,当时第一副总理李岚清被江拖下水,当起了“610”领导小组组长。自1999年开始至2003年为止,李岚清一直负责主持全国的镇压行动。


尉健行曾在政治局狠批江曾


据港媒报导,2003年元旦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组织生活会议,上届政治局常委、都出席、列席。尉健行与李瑞环等人炮轰时任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和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


他们指,江泽民15大以来对党内异见听不进等,对其提了六个方面近四十条意见。还提出当前政治生活中极不正常:有关党、政方面的重大决策,都要送江办(即江泽民办公室)审阅;在党内文件、通报及中央、地方党政机关报都把江泽民列在总书记和其他政治局常委名字之前。


尉健行更怒斥曾庆红:搞什么名堂,把十六届一中全会的决议置于什么地位?


据悉,自2003年1月1日起,在中共党内文件、通报上,都改由胡锦涛放首位,江泽民居次位。?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X0R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