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大陆百城房价9月跌幅扩大 连5个月下跌



报导)自5月结束持续两年的逐月上涨后,今天新公布的中国 大陆百城房价显示,9月续跌且跌幅扩大。专家分析,房价下跌的预期已形成,救市政策虽升级,但效果难料。



中新社报导,中国指数研究院1日公布,9月大陆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公尺人民币1万672元,较8月下跌0.92%。这是连续5个月下跌,跌幅较8月扩大0.33个百分点。


在100个城市中,79个城市房价较8月下跌。被视为房市风向球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十大城市中,除深圳外,其他城市房价在9月份全部下跌。


中指院表示,整体来看,市场下行趋势明显。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宣布,放松先前一直严格执行的首套房(首次购屋)认定标准。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此举意味救市政策升级,不再是地府一头热的行为。


不过,大陆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分析指出,2014年 以来,越来越多人预期房价难以大幅上涨,在房屋租金回报率远远低于同期限存款基准利率的情况下,解除限购不会诱发更多投资或投机性需求涌入购房市场。


鲁政委表示,由于绝大部份城市房价与去年同期比较仍未下跌,对于首购族来说,买不起的仍然买不起。因而,此次政策调整可以释放的主要是改善型需求。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Gsn3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