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落马海南副省长谭力牵扯江泽民孙刘云山子



日前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的原海南省常务谭力,不仅涉案、四川刘汉案;而且在任绵阳市委书记时,曾向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孙子撒钱。(资料室)



日前海南省常务副省长谭力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谭力是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的马仔,在周永康任内被提拔为四川省广安市委书记。据报,谭力2004年转任绵阳市委书记后,曾向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江泽民孙子江志成撒钱。



谭力给江泽民孙子撒钱


10月1日,港媒《苹果日报》援引海外 报导,谭力投靠了不止周永康一人作靠山。2004年谭力转任绵阳市委书记后,他以绵阳科学 城产业基金名义,曾投资给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刘乐飞又将这笔资金投给江泽民孙子江志成,这等于使谭在刘、江家都挂上了号。


绵阳科学城即为中国 工程物理研究院,占地四千多亩,建筑面积150多万平方米。从当地媒体的公开报导中,可看出谭力对这个拥有60亿元投资规模的科学城产业基金格外“关爱”。


9月30日,中共海南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因“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等被开除党籍、行政职务,并被移送司法机关。7月8日,谭力被调查。


谭力是周永康的死党 依靠迫害法轮功 而升迁


谭力1955年10月生,重庆市人,是周永康的死党。1999年到2002年12月底,周永康担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期间;谭力先后任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01年谭力升任四川省广安市委书记;2004年至2009年,谭力转任绵阳市委书记。


谭力为了积累所谓上升的资本,和江派要员一样,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


据海外“追查国际”调查显示,谭力在担任四川广安市委书记、绵阳市委书记期间,导演了无数人间惨剧,当地多名法轮功学员被无辜非法关押、劳改 、劳教,无数家庭妻离子散。


2009年谭力转任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0年1月谭力升任海南省副省长。


谭力涉刘汉案 嫁女收礼金几百万元


谭力通过工作关系及残酷迫害法轮功攀上周永康后,又通过金钱攀上了江派刘云山、江泽民。同时,谭力与周永康在四川的马仔、“黑老大”刘汉也有金钱往来。


今年5月23日,周永康马仔、原四川富豪刘汉等36人涉黑案宣判,因该组织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组织、故意杀人(9人)、包庇、纵容黑社会组织等罪行,判处包括刘汉、刘维在内的5人死刑,5人死缓,4人终身监禁,22人有期徒刑。


当局在控告刘汉等36人被控15项罪名中,却唯独没有“行贿罪”。据悉,当局忧牵扯的中共官员太多,无法收场。


据多方消息,除周永康外,还有中共原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谭力;原云南省委书记;原内蒙自治区副主席周德海等5名省部级高官涉刘汉案。


2005年,刘汉曾买价值数十万元的象牙送给时任四川省绵阳市委书记的谭力;后又送价值不菲的田黄和翡翠手镯;在谭力嫁女时送上厚重的礼金。


据大陆媒体《澎湃新闻》报导,谭力嫁女时,在绵阳富乐山国际酒店宴请,“光礼金就收了至少几百万元。”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ZJhw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