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14

河南一镇级官员藏267存折 侵吞公款52.61万







河南省新安县五头镇民政所所长张景华,利用267存折侵吞民政资金52.61万元人民币被判刑10年。(网络图片 )


办案人员查账。(网络图片)


犯人签字。(网络图片)



中共河南省一名镇民政所长靠职务之便,利用267存折侵吞民政资金52.61万元人民币被判刑10年。有网友对中共审判结果不理解。


中共《检查日报》11月13日报导,中共河南省新安县五头镇民政所所长张景华,9月22日被中共新安县法院以超越职权擅改93.13万元民政专项资金用途,判处滥用职权罪;以利用职权便利侵吞公款52.61万元,判处贪污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财产8万元。张景华在一审判决后提出上诉。


报导称,办案人员从张景华家中搜出了267本存折,没有一本是他自己的,它们都是五头镇的〝低保户〞和〝五保户〞的,而且大部分是张景华下乡找那些曾经是〝低保户〞的人收上来的。


张景华作案方法是,指使手下人员把每一份名单和对应的数额,打进指定的账户;随后,叫他们拿存折到银行去取现金,然后将所取现金与存折一并交还给他。


这样的事情做过多次,因为很多〝五保户〞不会用存折,都是到民政所领现金,所以取现交给他也是常有的事情。


据张景华的手下人作证举报 ,为了做得更逼真,他们被指用十只手指轮流按手印伪造领款凭证,让他们,这样才能做得更逼真。


张景华的妻子在接受询问时说自己并不知道张景华是怎么套取公款的,只知道他的收入没有这么多,带回家的钱肯定是所里的钱。


报导称,之所以没被发现,原因在于这267本存折为他提供了很好的掩护。看账目,钱都发下去了;看看钱,都进了群众的存折。殊不知,这些存折实际上都是张景华的,更不知那些钱进的是张景华的腰包。


有车、有房、有商铺,张景华妻子是全职太太,孩子还在上大学,财产已经完全超出了他的工资收入,成为办案人员是引起怀疑 的重点。


经调查,2009年五头镇168户有资格享受危房改造补助金的民众,共47.17万元,张景华实际发放的名单中有149户群众一分钱都没领到,涉案金额33.70万元。


2012年5月18日张景华被立案调查。当天,侦查人员清晨7点钟已在他家楼下等他,通知他正式立案。同日,张景华被刑事拘留。


消息被媒体报导后,引起网友议论。


网友人在江湖飘说:50万10年,以前有中共官员贪120万7年,这什么意思?


还有的说:判的太轻,这个贪污量刑缺乏足够梯度,因而也缺乏足够震慑力。


网友dymdwj1表示,呵呵,贪了这么多可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了吧?


11月13日中共媒报导,中国 大陆〝小官巨腐问题 严重〞,2年内查处村官案近200起,涉案超千万达10余起。


外界有评论认为,中共官场已经到底,中共一党独裁体制不改,腐败现象不能根除。




中共河南省新安县五头镇民政所所长张景华,利用267存折侵吞民政资金52.61万元人民币被判刑10年。(网络图片)



办案人员查账。(网络图片)



犯人签字。(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ggo4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