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习近平加速军队清洗 履新13天二炮副政委被抓


第二炮兵部队(简称二炮)是由中共中央军委直接掌握使用的战略导弹部队,由于它在军队中占有独特的战略地位,其人事变动就特别为外界所关注。2014年 下半年以来,二炮中高层 将领调职务整频繁。日前陆媒披露,刚刚上任13天的二炮副政委张东水被带走调查,被认为是在军队中的清洗步骤提速的一个迹象。


新年前夕,二炮副政委于大清被拿下。随后履新的二炮副政委张东水于2015年元月7日被带走调查。


资料显示,五十九岁的张东水是山东人,长期在二炮任职,曾担任过二炮工程学院政委、二炮指挥学院政委。2006年晋升少将,2010年出任二炮第五十五基地政委。2014年12月底,张东水刚接任二炮副政委,由履新到落马,仅仅当了十三天大军区副职。


二炮部队组建于1966年 7月1日,主要担负遏制他国对中国 使用核武器、遂行核反击和常规导弹精确打击任务,由核导弹部队、常规导弹部队、作战保障部队等组成,下辖导弹基地、训练基地、专业保障部队、院校和科研机构等,目前装备东风系列弹道导弹和长剑巡航导弹。


据公开的资讯,2014年下半年以来,二炮部队领导调整频繁。首先是二炮原参谋长出任总参谋长助理,并于2014年底升任军事科学 院院长,跻身正大军区级将领之列;随后,9月下旬,广州军区副司令员王治民出任二炮副司令员;11月,二炮副司令员陆福恩中将兼任参谋长一职。


2014年12月底,原中央军委主席张震之子、二炮政委张海阳届龄退役,由原副政委王家胜接棒任二炮政委;唐国庆、张东水任二炮副政委;二炮副司令员陆福恩中将不再兼任参谋长,张军祥接任二炮参谋长,张升民任二炮政治部主任。


与此同时,于大清、杨立顺这两名副政委同时被免职。其中57岁的于大清,曾任干部部长,后调任二炮政治部主任,去年1月才转任副政委。他被视为的亲信,上月已有传言,指他已被捕受查。


二炮政治部主任唐国庆和55基地政委张东水两人双双升任副政委;二炮装备部长张军祥则改任参谋长,副司令陆福恩不再兼任参谋长;而二炮指挥学院政委张升民则任二炮政治部主任。


徐才厚曾掌军队人事大权,不少高级将领都是其门生。徐落马后,军队展开大清洗,传数十名通过徐才厚买官及徐的辽宁系将军涉案被查。


1月8日,中共军方召开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的首次会议,张阳要求,〝在彻底肃清徐才厚案影响上见到实效〞。


有舆论认为,二炮部队近半年来人事调整频繁,于大清、张东水等接连落马,一方面是因为作为战略导弹部队的二炮在中共军中占有特殊的战略地位,习近平必须加强对这个部队的掌控;另一方面,也是习近平在军队中的清洗提速的一个重要迹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Qs8r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