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数百藏人县府抗议考试不公 县长不敢上班


甘肃甘南州碌曲县数百名藏族学生及家长,连续10天到县请愿,抗议考试不公。海外 藏族组织指,当地官员把试卷卖给外地人,占领当地藏人的入学名额,以获取金钱。


电台报导,碌曲县藏族中学初中及高中部数百名学生及家长,自上月28日起至本月(1月)7日即周三,到县政府请愿,抗议官员涉及贪污私卖考试试卷。


在印度的通讯负责人索朗周五(9日)表示,藏族学生及家长连续10天到县政府抗议,他们高呼“我们的考分再高,不如你们赚的钱多”及“我们老百姓没机会”等口号,但县长及政府官员周三整天不上班躲避藏人,有到场戒备。


索朗又指,据说,官员因此获取2百万收入,这种事情在西藏 很平常,当地人不敢公开。他们去抗议,但是当地政府官员7号那天没有上班,躲避藏人的诉求。


碌曲县当地民众证实,学生曾在县城游行抗议,暂未有人被捕。


事源碌曲藏族中学包括寄宿的高中部,在10月份毕业考试后,发现考卷被当地的汉族官员秘密卖给外地人,获取高分数并换掉某些藏族学生的名额,阻碍部分藏族学生入大学的评核成绩。


另外,西藏日喀则藏族青年,上月底在拉萨 被警方拘捕。索朗又指,现年23岁的多嘉(音译)在拉萨做临时工,上月26日中午1时多在当地被捕,目前下落不明。警方拘捕他时,没说涉及何事,当地藏人猜测或涉及多嘉在网上发表敏感文章


索朗说:从26日1时左右被带走后,到目前不知道任何消息,也不知道政府有没有讲任何的理由或被带走的原因,这些都没有公布。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YIe1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