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分析:一张图泄中南海现状



中共7常委分坐两旁,并且表情不同。分析认为,两大阵营常委的座位及表情,反映出如今中两大阵营博弈最真实的状态。(网络截图)


日前中共7常委一起参加了中共政协举行的新年茶话会。从报导出来的照片看,4名的常委坐一旁,3名江派常委坐另一旁;习近平、李克强等人表情轻松,面带笑容,而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等人脸色阴沉。分析认为,两大阵营常委的座位及表情,反映出如今中南海两大阵营博弈最真实的状态。


2014年 12月31日上午,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现任中共7名局常委全部出席了中共全国政协委员会在政协礼堂举行的新年茶话会。会上,习近平发表了讲话,大谈“老虎”、“苍蝇”一起打。


从中共官媒报导的照片看,习近平阵营的4名常委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王岐山坐一旁,江派3名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坐另一旁;习近平阵营的4名常委表情轻松,面带笑容,而江派3名常委表情明显凝重,似乎心事重重,脸色阴沉。


该照片立即引起网民的关注,有网友称“一山更比一山高,一山笑得欢,一山哭得惨”,也有网友称“有意思,珊珊(注:指刘云山)怎么一副坐不稳的样子”。


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同属江派大员,时被集团塞进后,成为了江泽民集团的台前代言人,共同掣肘、搅局习近平执政。如刘云山利用其把持的中共宣传口的权力,不断歪曲、曲解习近平的讲话甚至封杀习的讲话;而张德江则利用其掌管的中共人大及港澳事务的权力,不断阻击习近平当局的政策等。


中共十八大后,在习近平“打虎”运动下,江派已有几十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其中包括江派大员: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中共前、中共前政协副主席等3名副国级以上高官。随着习江斗的不断加剧,习、江阵营进一步分裂,双方角斗不断公开化。


员夏小强表示,最重视宣传,因此对官媒的报导相当严格,电视画面和照片以及文字报导,对高层 官员出场顺序、镜头位置都有严格的一套报导规定。同时由于中共体制的封闭和不透明,外界往往从中共官方对领导人的新闻报导中,寻找中共高层 变化的动态。


在这张中共官方发布的七常委合照中,一如既往的把江派背景的三位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安排坐在一起,而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和王岐山依次坐在一起,两大阵营对垒态势明显;而这两大阵营常委的表情,也反映出如今两大阵营博弈最真实的状态。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都丑闻缠身,正在逐渐失去权力,而习近平一方针对江泽民集团的清除正在加速进行。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ZdtL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