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郑州十君子”于世文患重病 周锋锁吁关注


去年“六四 ”二十五周年纪念日前夕,于世文等“郑州十君子”,因举办公祭“六四”活动而被捕。其中七人获释,于世文、董广平、侯帅三人仍被关押。于世文身患重病,在关押期间中风。近日再次要求检察院起诉于世文等三人,更倍受关注。


电台报导,于世文等三人自六四25周年前夕在郑州被捕,至今已被关押超过半年。前年,于世文等人在六四24周年纪念日前夕,在河北正定县举行六四死难者公祭活动;去年大年初三,他们又在河南滑县的家乡举行赵紫阳 公祭活动。于世文和他的妻子陈卫是两次公祭活动的组织者。夫妻俩都是89民运 广州的学生领袖。


近日,张雪忠、马连顺律师 分别发表对于世文等人不起诉意见书。马连顺律师提出要求在六四镇压中被解放军坦克辗断双腿的前北京学生,89民运学生领袖王丹、封从德、周锋锁作证,证明当年发生的历史 事实和悲剧发生的前因后果。


对此,周锋锁说:“89民运六四镇压的是不容辩驳的,25年后的今天,还要起诉于世文,我真的不明白这是怎样的一种心理。作为经历者,我们有必要在这个时候,向中共的检察院,用我们的经历,为当时的事实作证。这也是我们起码能为他们做的事情。中共冒天下之大不韪,在这个时候把这个事情推出来,我们也必须发出声音。”


周锋锁说:“很多人私下说都知道六四的对错,但是不敢公开表态,这是中共强加给中国 人良心上的负担。中国人道德败坏的一个基本原因就是在良知的选择 上,选择虚伪的沉默,任暴政 横行。”


1月6号上午,于世文85岁老母亲和大姐,董广平的夫人谷书花,候帅的妈妈马爱勤一行四人,到郑州管城区检察院,举起“死者为大,祭奠亡灵无罪”、“于世文、董广平、候帅无罪,娘,想你!亲人盼你们早日回家!”的横幅,呼唤亲人回家,呼唤司法公正!


来源: 责任编辑:古清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YUSx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