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东航航班延误 引乘客强开安全门



1月9日晚,云南昆明长水机场东方航空公司MU2036航班延误,机组人员与乘客发生争执导致乘客打开飞机安全门事件引发关注。(网络图片


受降雪影响,截至9日21时,昆明长水机场航班延误83架次,取消航班23班,备降6班。共完成除冰雪航班189架次。而当晚,东方航空公司MU2036航班由于延误,机组人员与乘客发生争执导致乘客打开飞机安全门事件引发关注。


据《》报导,10日14时许,有25名涉事乘客接受调查。而当天早些时候,不少微博透露前晚发生的事。10日5时许,网民“风云者天行健”连发多条微博,消息称“昆明长水机场东航公司机长大骂乘客,强行开机,乘客报警无效,打开逃生 门,阻止飞机起飞,机场管理人员一个多小时无人到场。”




1月9日晚,云南昆明长水机场东方航空公司MU2036航班延误,机组人员与乘客发生争执导致乘客打开飞机安全门事件引发关注。(网络图片)

该乘客还说,“约3:00时左右,西双版纳几名乘客才到,飞机关闭了空调,机上有人缺氧虚脱,乘客要求通风或下机休息,因当时昆明下雪,有乘客担心飞行安全想下机,机组人员不允许。当乘客谘询机长时,机长大叫:你现在会死吗,不死你等着!说完猛关驾驶室门。此时乘客都站在通道上,且左侧机翼上还有雪,有机组人员大叫:还不具备起飞条件,飞机突然启动,乘客有人摔倒,惊恐高喊,不让失控机长开飞机。”


目前,上述有关MU2036航班的微博已被删除。


据报导,MU2036航班系由达卡出发经停昆明到达北京,航班于1月9日21时20分落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受雪雨天气影响,至1月10日0时许才允许153名旅客登机,直至凌晨3时45分,MU2036开始机身除冰,飞机内关闭了空调约30分钟。由机内空气不流通,导致机上一位年长乘客出现虚脱状态,引发众乘客不安。


有民众指乘客私自打开安全门是不对的。也有民众表示,飞机内空间狭小,人们若是长时间待在狭小空间内会情绪烦躁激烈,机组人员应及时给予合理解释。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0oRY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