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又一证据示亚特兰蒂斯帝国曾经存在


点此看大图片亚特兰蒂斯国文明一夕间消失。(网络图片)

亚特兰蒂斯又被称为大西洲,是古希腊大哲学家柏拉图在其著作《对话录》中提及的一处史前文明 。近期,考古学家在西西里岛对出的海床,从一艘2600年前的沉船内,发现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曾撰文提及的神奇合金。这一新证据,能进一步印证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的存在。


据《》报导,在西西里岛南部杰拉镇海岸,海洋考古学家们在海底沙子中的沉船残骸内,发现了39块〝星陨石〞(Orichalcum,也称奥利哈康)。2.400多年前,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在对话录《克里特雅斯》中,提到一种名Orichalcum的物质。这种物质产于亚特兰蒂斯岛,价值仅次于黄金,被广泛使用到宫殿和神庙的装饰之上。


分析显示,这39块〝星陨石〞合金主要由铜、锌、铅、镍和铁组成。考古学家图萨指出,过去从未发现过类似的金属,此前主要是从古代典籍和一些装饰物中得知。


这艘沉船是在杰拉镇附近海域发现的第5艘沉船。沉船属于第6世纪上半叶,在距离杰拉镇海岸1.000英尺(约305米)的海下被发现。


若这次发现的确是柏拉图提及合金物质,它将成为亚特兰蒂斯存在的有力证据。


亚特兰蒂斯国文明一夕间消失


最早记载亚特兰蒂斯国的人是希腊大哲学家柏拉图。在他的著作《提迈尤斯》中,柏拉图有这样的描述:在〝海格力斯的砥柱海峡〞对面,有一个很大的岛,从那里你们可以去其它的岛屿,那些岛屿的对面,就是海洋包围着的一整块陆地,这就是〝亚特兰蒂斯〞王国。当时亚特兰蒂斯正要与雅典展开一场大战,没想到亚特兰蒂斯却突然遭遇到和水灾,不到一天一夜就完全没入海底,超高度文明的大国一夕间消失。〞


传说中,创建亚特兰蒂斯王国的是海神波塞顿。在一个小岛上,有位父母双亡的少女,波塞顿娶了这位少女并生了五对双胞胎,于是波塞顿将整座岛划分为十个区,分别让十个儿子来统治,并以长子为最高统治者。因为这个长子叫做"阿特拉斯″(?τλα?),因此称该国为"亚特兰蒂斯″王国。


十位国王分别在自己的领地握有绝对的权力,各自实行不同的国家组织,彼此间为了保持沟通,每隔五到六年,便在波塞顿神殿齐聚一堂,讨论彼此的关系及其统治权力,当达成协议后,就割断饲于波塞顿神殿中的母牛喉部,以其血液在波塞顿神殿的柱子上写下决议条文,以增添决议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威性。


十位国王都很英明,各自的国家也都很富强。不幸的是,这些国家不久以后便开始出现腐化现象。众神之首宙斯为惩罚人们的堕落,引发地震和洪水,亚特兰蒂斯王国便在一天一夜中没入海底。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1GOD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