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政变深度细节流出 传周永康密谋软禁前高层


随着周永康 一案被移交司法,其何时开庭审理也备受各界关注,一些涉及周永康一案的深层内幕 也逐步被相关媒体披露。近期,有刊发长文披露了周永康涉案六大罪名的部分详细内容,并在关于周永康违反〝组织纪律〞的部分称,周永康有意废除内〝七上八下〞潜规则谋求连任,并为此制定了对某已退前领导人实施软禁的措施。


周永康密谋揽权留任并软禁前高层


据香港《凤凰周刊》报导称,周永康在退下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前,为继续操控权力,曾经做过不少手脚。按中共的惯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有连任不得超过两届的规定和〝七上八下〞(即在任常委年满68周岁退休,67岁以下的政治局委员仍可晋升常委)的退休潜规则。


报导说,当时周永康已经是69岁,但其却仍然恋权不舍,甚至看中人大委员长的职务,意欲废除党内规则,〝搞拉帮结伙,密谋操控,试图继续留任。〞


报导还披露,当时周永康为了防止某个已退休的〝前领导人〞的反弹,甚至制定了对其实行软禁的措施方案,并继续四处安插亲信党羽。


但报导并未提到有关高层的姓名,该内容亦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证实。


〝已退前领导人〞身份惹猜疑


周永康究竟想要软禁谁?港媒的报导对此避而不提,但有外界评论认为,前中共政协主席李瑞环和前政法委书记的可能性较大。


海外 独立时政 观察人士郑经纬表示,周永康力推薄熙来入常并主管政法委,包括周永康自己意欲留任常委入主人大,可能都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策划废黜习近平让薄熙来接任总书记的计划的一部分。〝七上八下〞的党内潜规则,当初就是江泽民和曾庆红在十六大前,为了逼退时年68岁的李瑞环才出台的。如果周永康要废除〝七上八下〞谋求连任,最大的阻力或反弹,恐怕就是来自于堪称该规则最大受害者的李瑞环。


据《》报导,李瑞环素有〝江泽民克星〞之称,曾屡次于江泽民发生正面冲突,也是党内至今唯一直呼江泽民为〝老江〞的党内元老。


乔石则是江泽民极为忌惮的另一个党内元老。


时事评论员、中国 问题 专家连表示,江泽民对乔石积怨很深,其渊源可以追溯到当年89时期。当年江泽民六四 后刚上台就大搞〝反化运动〞,这与邓小平企图通过持续经济改革来缓和国内矛盾的想法相抵触,所以当时邓小平就想把江泽民换掉让乔石来接替。这就是党内〝水落石出〞说法的由来,江泽民也因此对乔石一直非常嫉恨。


海外媒体报导指,虽然乔石因年龄问题被江泽民逼退,但乔石也藉此让邓小平指定胡锦涛成为党内隔代接班人这件事被确定下来,这等于断了江泽民的后路,所以江对乔石更是恨之入骨。


2012年2月,时任中共的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曾将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选择 了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进行曝光,被指是给习近平送上的一份〝大礼〞。


海外大纪元的报导则指,薄周政变计划的实质,是江泽民曾庆红等人为逃避迫害法轮功 的罪行被清算,意图以同样欠有血债的薄熙来取代习近平。江、曾才是政变计划的操盘手,而薄周只是计划的执行者而已。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vP0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