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路透:中国制造业增长停滞 通缩压力增大


汇丰银行的PMI数据(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中国 制造业增长在一月份连续第二个月停滞,企业不得不更大幅的削减价格以赢得新业务,增添了人们对通缩压力加大的担忧。


1月23日报导说,汇丰银行PMI一月份徘徊在49.8,跟12月份差别不大。低于50标志着环比增长收缩。


由于油价在过去六个月暴跌一半,投入价格分项指数下降到39.9,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是企业也不得不连续六个月削减产出价格以售出产品,并且下降幅度超过12月份,侵蚀了它们的利润率。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屈宏斌说,“今天的数据暗示随着疲软的国内需求,制造业放缓仍然在继续。”


他说,“在未来 几个月将需要更多的货币和财政放松措施以支持增长。”


下滑的物价对中国是一个担忧,当局希望避免陷入那样持续20年的通货紧缩恐惧的命运,它抑制了消费和经济增长。


汇丰银行的调查显示中国工厂商品的最终需求本月轻微上升,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接近50点门槛。


PMI显示,面对不温不火的需求,工厂一月份连续15个月裁员。


中国将发生通缩吗?


路透社报导说,中国已经有一些顽固的通缩压力的迹象。生产者价格几乎连续三年下滑。这帮助将中国消费者12月份通膨拖拽到五年最低的1.5%。


为了遏制通缩风险,国营智库经济学家说当局准备进一步降息并施压银行加强借贷。中央银行出乎意外的在11月份降息。


因为预期物价将进一步下降,一些中国消费者已经在推迟购买,这是通缩的一个典型警告信号,这将对中国经济构成又一个打击。


2014年 的经济增长数据暗示一系列政策放松并没有像决策者希望的那样支撑经济活动。


坏账比例飙升


路透社报导说,周五另外的数据显示中国银行坏账比例在2014年末攀升到五年最高的1.64%,企业挣扎着偿还他们的贷款。


事实上,三一重工周五说在煤炭价格下跌损害了煤炭机械的需求之后,它的2014年净利润可能下跌一半。中联重工此前发出更加绝望的预测,它周一说它的2014年净利润可能暴跌80%。


“现在,我更加担忧投资,”野村证券经济学家常春华说,“随着通缩,投资的融资成本在升高。真实利率在上升。”


路透社经济学家民调预期中国经济今年继续放缓到7%。冷却的房地产市场,升高的融资成本和沉重的企业和地方债务负担将可能继续拖累经济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vP3K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