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江苏帮”两官员同日落马 杨卫泽大秘被查


1月23日,江苏省无锡市委常委、无锡新区工委书记许刚和泰州市副市长贾春林被查。据报,许刚是前不久落马的南京市委书记主政无锡时的的秘书,曾为杨“照顾”其“红颜知己”、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


据江苏省纪委官方网站 通报,1月23日无锡市委常委、无锡新区党工委书记许刚和泰州市党组成员、副市长贾春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据澎湃新闻报道,多个可靠信息源证实,许刚1月23日上午被纪委人士带走调查,当天是无锡市“”之人大会的闭幕日。一天前的1月22日,许刚还在无锡市两会访谈节目露面。


公开资料显示,48岁的许刚是安徽定远人,曾任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地理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无锡市南长区委副书记、区长等职。2006年10月任无锡市委秘书长,2010年10月任无锡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2008年4月任无锡市委常委至今。


报道称,许刚是杨卫泽主政无锡时的“大管家”和“心腹爱将”。许刚担任无锡市委秘书长的时间,正是前不久落马的杨卫泽主政无锡的时间段。2011年3月杨卫泽从无锡转任南京市委书记,之前半年许刚被任命为无锡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


报道还引述知情无锡官员消息称,杨卫泽的“红颜知己”余敏燕从无锡市北塘区区长助理转任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一职时,“是杨卫泽托付给许刚来帮他照顾的”。1月4日,杨卫泽落马的同日,余敏燕也被带走调查。


稍早前,无锡新区还有2名高官落马。2014年 10月30日,无锡人大常委会新区委员会副主任刘明邦被查;同年11月11日许刚的搭档、时任无锡市副市长、无锡新区管委会主任嵇克俭被查。


博主“花玉喜”曾发博文称,杨卫泽主政无锡7年间,与存在巨额利益输送,对周永康 家族竭力巴结逢迎攀附。不少江苏官员通过杨卫泽这一桥梁的引见归到周永康麾下,形成了集团。


员杨宁表示,近期落马的嵇克俭、杨卫泽等在无锡或曾在无锡任职的官员,或多或少与周永康有牵连。而巴结周永康的江苏罗志军,其妻曾在无锡帮房地产商非正常拿地,与其存在利益输送关系。他称,无锡官场连震是习阵营清剿与江派、与周永康有关的官员的步骤之一,从中或许也能查到江派地方大员罗志军的问题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CvH5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