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禁闻】中纪委称树倒根在 评:火烧江门口


网站 22号发表署名文章 称,目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滋生腐败的氤氲歪风〝树倒根在〞,腐败份子还在窥测方向甚至困兽犹斗。评论认为,结合最近北京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派系的围剿,这篇文章或许是对中国 最大贪腐家族--江家帮的警告,习江战火已经烧到江泽民的家门口。


中纪委网站1月22号发表文章《反腐败驱散人们心里的〝雾霾〞》。文章称,这两年反腐败虽然取得一些成效,但滋生腐败的氤氲歪风树倒根在,腐败份子还在窥测方向甚至困兽犹斗,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文章还说,虽然查处了、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腐败份子,但不能够〝裹足不前、草草收兵〞,否则歪风有可能死灰复燃,腐败有可能卷土重来,甚至变本加厉。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 〝从中国现在来讲也确实是这个样子,中国的腐败不是一两个人的问题 , 因为江泽民他以腐败治国,我们都知道,他腐败的吏治、腐败的治国,那么江泽民过去在位十几年,退休之后又到处插手,尤其对干部,他就是以腐败为标准,你不腐败他不提拔,所以说在中国干部层,尤其是比较高层 的干部,往往腐败很严重。〞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表示,中共反腐以来,打掉的大小贪官多是江派人马,他们升迁的手段和捷径都几乎都是买官卖官、收贿受贿,以及进贡美女等。


赵远明: 〝那么这样上去之后,他要捞本嘛,因为买官花了几百万,上百万这个钱来的也不干净,那么花了之后,他要捞回来,在位的时候你怎么整也不行,他也要冒风险,或者他这个钱回不来,他死不瞑目,睡觉都睡不安稳。 你这个社会风气不改变,社会的制度不做根本的改变,你老的腐败分子抓住了,新的腐败分子又在逐渐的产生。〞


时政 评论员陈明慧分析,北京当局近两年来,一直在削减江家父子的政治影响力,铲除江系羽翼,中纪委网站这篇文章称〝腐败树倒根还在〞,应该是对江家帮的一个警告。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 〝从1月3号江登海南的东山岭,随后的一系列事件,紧接着江绵恒被免去上海分院的院长 这期间还有一些江系人马陆陆续续落马,或者传来一些负面的信息,这一系列的举动,也是说明对江系的围剿,网越收越紧,现在战火已经烧到他家门口了。〞


1月6号,江绵恒被免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1月8号,网络传出江泽民妻子王冶坪 的侄儿、深圳书记被调职;中共原基建营房部部长张金昌,在《炎黄春秋 》新年第一期,揭露江泽民大秘,与已落马的原海军副司令员勾结。


1月19号,微信公众号〝政知局〞,刊发〝江绵恒的人生角色〞一文,详细报导江绵恒的人生及官商经历。分析认为,相关报导重复了周永康 前的报导模式,释放出习近平可能将会对上海展开攻势。


实际上,去年下半年开始,北京已对江氏老巢动作频频,中共巡视组进驻江泽民老巢上海和江苏老家,以及江氏父子发迹地一汽集团、中科院之后,一汽、江苏、上海等地就不断有高官落马


1月15号,自称中共总政治部〝深喉〞的人士,更是大爆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徐才厚、郭伯雄担任军委副主席期间,全军上下跑官买官明码标价,军职千万,师职百万。


徐才厚已于去年6月落马。1月20号,亲习近平阵营的大陆媒体《》再度放风:今年〝职位与徐才厚相当或者更高些〞的军中会落马,外界认为直指郭伯雄,并预测军中打虎不会止于郭、徐两人。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萧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vOXC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