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彭博社:中国国航积极用被禁脸书做营销


脸书12月份授予中国 国际航空公司大中国区社交网络国际营销最佳用户称号。这不出人意料,因为这家国营航空公司积极使用脸书推广它的服务,从订票链接到披露往返北京和的新波音747-8的机型,再到晒出飞机上提供的驴打滚小吃的收据。令人意外的是,这家航空公司拥抱脸书,即使脸书在大陆被禁。


1月23日报导说,中国国航不是唯一使用境外服务的企业。国营对手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加上私营的海南航空公司,也都使用脸书联系国际乘客。专家说,中国各航空公司显然寻求建立他们跟国外人们的联系。


尽管脸书服务被屏蔽,但是脸书在寻找方式从中国企业盈利。脸书副总裁Vaughan Smith去年在北京移动互联网会议上说,脸书已经获得13亿用户,它对中国人的营销也做得非常好。


未来 可能有更多这样的合作。脸书直到现在一直主要通过办公室跟中国企业合作,在2014年 它在北京中心商业区租赁了办公楼。去年秋天,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加入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董事会。


社交媒体已经成为中国航空公司拉拢国际旅客的一个关键工具。大约60%的旅客使用外国航空公司飞出飞进中国。中国航空公司希望社交网站 帮助提高它们对这群人的市场份额。自从2013年设立脸书页面以来,中国国航拥有15万3千脸书追随者,并且跟用户之间进行了20万次互动。国航将脸书页面瞄准关键市场如。专家说,使用社交媒体是非常划算的,航空公司可以很容易接触顾客。


中国国航也使用脸书做针对性营销。在2012年,在瑞典一家热门餐厅里,宾客坐下就餐之后被鼓励在脸书上登录航空公司,以便赢得去亚洲的飞机票。在黄历新年,国航在脸书上针对香港顾客发起促销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Z8pI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