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禁闻】四总七大军区挺习 谁将落马?


继中共日前公布军方16名军官落马后,中共军队四总部、七大军区的司令、政委集体 表态,罕见再次支持军中〝打虎〞,同时,《》再爆新料,今年军队还有〝大老虎〞落马,并明示〝职位与相当或者更高些〞。舆论认为,这一消息剑指中共前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


中共媒体1月21号报导称,从13号起到19号,大陆七大军区均陆续举行党委常委会,各大军区〝一致认为〞表态与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支持习近平进一步推动军队反腐。


中共四总部军头、中共军队总参谋长房峰辉、总政治部主任张阳、部长赵克石、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18号也在中共军报刊文支持习近平。


四总部及七大军区集中表态发声,大陆媒体指称为35年来罕见。


时政 评论员陈明慧:〝每逢一些大的军头,一些司令员、政委,大军区司令员以上的军队的高官表态以后,总会有一些大的举动,无论是去年徐才厚落马之前,都有这些大的举动,必须军方人人过关,个个表态,紧接着地方大员也会跟进表忠心。〞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认为,往往军方集体表态之后,都会伴随着重量级的〝大老虎〞落马。


1月20号,大陆《财新网》报导,中共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少将落马的同时,直指军队今年还有大老虎落马,〝的背后靠山不仅仅只有徐才厚,可能还有另外一只大老虎,他的职位和徐才厚相当或者是还高些。〞


诡异的是,这一消息被大陆各大网站 转载后,随即被全部删除或屏蔽。


陈明慧分析认为,实际上这是替当局放风,点名要打郭伯雄。


陈明慧:〝在十八大之前的中央第一军委主席是胡锦涛,第一副主席是习近平,第二副主席是郭伯雄,跟他相当或比他稍高一点,唯一的人就是郭伯雄了,前段时间军中大老虎一下被打掉16只,基本上都是郭伯雄的部下。〞


1月15号,中共当局公布军方16名落马军官,包括被认为是郭伯雄嫡系的原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曾任郭伯雄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刘志刚,〝被贬〞调往济南军区;曾是郭伯雄秘书的马成效、张福基,最近被调至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几乎被搁置。


此外,郭正钢,也被曝从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改任副政委,虽然从大校变成少将,但同样被认为是边缘化,从实权改为虚职。


去年8月12号,香港〝民运 信息中心〞曾报导,中共怀疑 72岁的郭伯雄涉及收受贿赂,及协助他人晋升职衔等,正在接受调查。


去年9月,香港《争鸣》杂志曾披露,徐才厚落马后,招供了部分郭伯雄涉案事实,指郭伯雄曾屡次暗示订立攻守同盟,包括买官卖官、受贿、分赃等。


旅美原大陆历史 学教授刘因全:〝郭伯雄和徐才厚这两个人是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我们知道江泽民当了总书记以后,他们只不过是一些军级干部,从这个军级干部一直火箭似的升到军委去,当了,他们两个贪污腐败的那些钱,很可能和江泽民是利益共享的。〞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分析,徐、郭二人罪责绝不只是受贿、分赃这么简单,两人往日曾挟兵权自重,党羽遍布军中,并卷入了薄、周政变等,通过对他们的审判,一定会牵出江泽民。刘因全说,目前大家最关心的,是什么时候处理江泽民。


采访编辑/李韵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uoxk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