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禁闻】1月23日维权动态


1月23日维权 动态


柳小华被〝寻釁滋事〞在京开庭


22号,北京西城法院北区法院开庭审理武汉维权人士柳小华〝寻釁滋事〞一案,由于认为柳小华是受到构陷,全国各地在北京的有近百人到法院围观声援。


柳小华是武汉烟草公司被买断下岗职工。去年5月,她与郭洪伟去举报 信访局不作为,遭到暴力殴打,郭洪伟被打残。之后两人在去年7月被批捕。


目前郭洪伟被取保候审,原本准备作为证人出庭作证,但22号开庭时被北京西城检察院下了逮捕令,送入西城看守所关押了一天。


网路爆料人案开庭


另一位知名网路报料人周禄宝涉嫌〝敲诈勒索〞案,22号在江苏昆山市人民法院开庭。


大陆〝民生观察〞网站 报导,周禄宝曾爆料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名表门〞、〝小金库〞等事件,被大陆媒体转载。还曾经实名爆料,至少佩戴过5块价格昂贵的名牌手表。


当局开始打击网路大V之后,周禄宝的微博消息开始被删除。他在前年7月被逮捕,名义是〝涉嫌敲诈勒索〞。


广西上千教师罢课讨薪


广西桂林市资源县的上千名教师,从20号开始连续两天罢课,打出〝依法维权、还我血汗钱〞等多条横幅,到县讨要被克扣的绩效工资。但是一直没有结果。


十亿投资或血本无归 上千投资人讨钱


沈阳〝华玉黄金〞贸易公司近日被人举报,涉嫌集资诈骗犯罪,一千多人被卷入,超10亿元可能血本无归。该公司已经被立案侦查。


自1月20号到23号已经有1300名投资人,到华玉黄金公司登记讨钱,登记金额超过7亿元。近期因非法集资、担保公司老板跑路、资金断裂 等原因,导致大批大陆民众成为受害者,维权活动持续不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vOZd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