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港媒:李源潮罕见公开辟谣 意味深长


报导,中共近日出席会议时称,境外网站 谣言不少,自己也是网传谣言的受害者;此举被视为他公开否认有关传闻,意味深长。此前有报导,李源潮家人涉嫌受贿,在日本拥有豪宅。


李源潮1月21日出席中国 侨联九届二次全委会并讲话,中共官媒只是进行常规性报导。但据《港澳网》报导,李源潮在谈到互联网信息治理环境问题 时,称自己也是网络谣言的受害者,“境外网站谣言不少,海外 不明的人,有不少人会相信”。


《经济日报》报导称,在前政协副主席令计划被调查,以及江苏多名官员落马后,隶属“”、曾长期执掌江苏的李源潮,亦饱受负面传闻困扰。此次李源潮罕有对网络传闻作出回应,可视为公开辟谣,意味深长。


1月9日,亲的大陆报导“令氏京都豪宅”实际持有人。文章 称,传闻中北大方正集团CEO李友送给令计划儿子令谷的两栋“价值5亿美元的京都豪宅”,实际持有人为摩根士丹利香港公司顾问总监张颂义及其妻子梅巧冰。


文章中引用海外中文 媒体报导的说法,出现北大方正集团CEO李友“将其中一栋豪宅从令家转给另一位国家领导人的孩子及小舅子”等字样。


1月10日,背景神秘的“学习粉丝团”转发财新网报导中这一敏感信息。


财新网文章所披露的细节引发网民更多质疑。财新网报导及“学习粉丝团”微博的跟帖中,网民质疑:“看似辟谣,实则信息量巨大。”“另一位国家领导人,谁呢?”“说李源潮,估计他是下一个了。”截至1月24日凌晨,这些直接点名李源潮的帖文均未被删除。


此前,前后,海外中文 媒体传出北大方正集团CEO李友曾向令家行贿2套日本京都豪宅,并将其中一栋从令家转给李源潮的儿子及小舅子。


1月4日,中共中纪委发布江苏南京市长杨卫泽被调查消息时,还罕见地附上摘自南京市委网站的杨卫泽简历。简历显示,与杨卫泽有交集的有3任中共江苏、李源潮、罗志军。


杨卫泽被带走的当天,李源潮正以“特别代表”的身份外访、参加巴西总统就职仪式。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8Vz3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