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15

传江泽民死保韩正杨雄 习近平或算总账


海外 滩跨年夜踩踏事件至少造成36人死亡 。这起特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最终出炉,上海市级官员无一被问责,令外界哗然。据透露,虽亲自出面力保韩正、,但剑指市府当局、穷追外滩惨案元凶则埋下伏笔;日后上海市府稍有差池,当局必定新帐老帐一起算。


2014年 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外滩踩踏事故造成36死49伤。今年1月21日,上海市政府调查报告将事故定性为一起“公共安全责任事件”,称这是因对活动预防准备不足、现场管理不力、应对处置不当等原因造成。


这起“事故”让上海黄浦区包括区委书记周伟和区长彭崧在内的11名官员被记过、免职等处分。但报告将责任全归咎于黄浦区政府,市政府竟无人被问责,令外界质疑。


据香港《》杂志2015年3月号报导,江泽民拚尽全力死保上海,因为儿孙泥足深陷的上海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个角,必然瞬间坍塌。在上海外滩36命踩踏惨案后,他虽亲自出面力保,但韩正、杨雄仍差一点“人头落地”。最后由黄浦区头头顶罪,而央级官媒仍一路追杀,接连发文直指“难辞其咎”的上海当局。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央媒不理既成处理决定,剑指市府当局,穷追外滩惨案元凶,则埋下一个伏笔,今后稍有差池,定必新帐老帐一起算。以上信号可看出,中南海随时有力敲碎沪江贪腐一角。


此前陆媒报导,当晚有数十万市民涌入外滩陈毅广场,面对跨年夜如此大的人流量,上海警方仅增派500人,导致现场人流失控,最后酿成悲剧。


网络上问责上海当局的声音不绝于耳,认为上海市政府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求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海市长杨雄引咎辞职的呼声不断。连官媒也不断追问为何未问责更高级别官员。


此前港媒报导,在惨剧发生后,曾和韩正四次通话,李克强“严厉批评”韩正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犯了专业上低级错误,这是人为严重渎职造成惨剧,是人祸


1月6日下午,在中共召开的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共副马凯称,上海踩踏事件“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万青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AB7x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