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15

港媒:中共军委五连炮 轰向军老虎


日前,中共军委、公布了有关军队干部选拔任用的五个文件。评论称,这些文件指向性十足,轰向了等军中“老虎”。


据中共官媒2月25日报导,经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近日中央军委、总政治部一次性公布了五个文件,包括《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选人用人工作监督的意见》、《军队领导干部秘书管理规定》,总政治部印发《关于严格落实军队干部任职回避制度若干问题 的规定(试行)》、《军队后备干部工作规定(试行)》、《作战部队指挥军官任职资格规定(试行)》。


27日东网的评论称,在中共军队打虎的大背景之下,这些文件指向性十足。这五个文件分别针对五个问题,即选人用人的监督体系、秘书的任用和管理、领导干部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任职回避、后备干部的遴选、作战部队指挥军官任职年限和任职经历等的规定。


文章 称,在任职总政治部、中央军委的十余年间,执掌政工大权特别是干部人事大权,军队跑官要官、卖官鬻爵之风达到前所未有的混乱局面;几乎是明码标价,想升官必送钱。


文章强调,五项规定中最醒目、最重要的两个词,就是“秘书”和“亲属”。如今的贪腐大案,几乎无一例外都是团伙式腐败、集团式腐败、“全家腐”。徐才厚如此,郭伯雄也如此。


文章还称,郭伯雄的儿子,“70后”就升迁到少将、副军级,说其是靠“拼爹”恐怕并不过分。而许多军内大佬的亲属也在军界、政坛担任要职,如原部长廖锡龙弟弟廖锡俊任贵州省军区副司令员、儿子廖永红任第14集团军某师师长等。


徐才厚落马之后,其秘书、曾任总政治部秘书长、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的张贡献也被查办;另一秘书齐长明被从北京军区副参谋长被发配至兰州军区副参谋长。


评论称,与徐才厚一起执掌军队十年的另一军头郭伯雄如今也面临同样困局。其担任军委副主席时大秘书刘志刚从北京军区副司令员调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另一秘书张福基从47集团军政委调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也是由一线要职平调二线闲差。


近期有关郭伯雄将被抓的传言不断,但是郭在中国新年之前露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quLM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