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15

中共环保部长周生贤被免职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于27日下午被免职,由陈吉宁接任。在周生贤担任环保部长的近7年来,中国各地环境急剧恶化,各类污染触目惊心,京津冀等大半国土被阴霾笼罩。


周生贤被免职


据大陆媒体报导,27日下午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周生贤的环境保护部部长职务被免去,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出任环境保护部部长。


周生贤中共环保部党组书记一职已于1月28日被免,由陈吉宁接任。


2014年 11月26日,中共第三巡视组开始巡视环保部,巡视持续一个多月至12月26日。今年2月9日,第三巡视组向环保部反馈存在的问题 ,反馈清单列出10大严重问题:大量存在“未批先建、擅自变更环评”等现象,背后隐藏问题;环保官员及其亲属“插手环评审批,或者开办公司承揽环评项目牟利”;环评技术服务市场“红顶中介”现象突出;“花钱办证”;滥用权力等。


周生贤从2005年任环境保护总局局长到任(2008年任环保部部长)已有10年。10年来,中国的环境恶化触目惊心,除水污染、土地污染、食品 污染外,大气层也严重污染,京津冀等大半国土被阴霾笼罩。此外,因为环境问题引发的民众群体事件频频发生,近年愈趋严重。


传周生贤家族靠贩卖“证书”发财


早在2013年10月有媒体披露周生贤被当局调查,调查中发现周生贤通过他的外甥女白洁成立了绿动元,该公司在北京石景山区注册。2007年,白洁开始贩卖环评批准证书,最开始帮中石油新开发的业务获取“证书”,而中石油的这些新项目很久未能拿到批准。此后,白洁通过出卖“证书”给石油公司而大发其财。


报导说,近几年来,周生贤和他的外甥女已卖出了超过300个“环评批准证书”,这些证书主要是给了北京和北京周边的化工项目,对环境造成巨大危害。


此外,绿动元在周生贤的家乡宁夏设立办公室,用于支付周生贤所有家人和亲属的费用,估计周生贤家从环保项目赚取了超过5亿元。


近几年,中国阴霾恶化,民众极为不满。中共中央政府给环保部拨款几十亿来应对PM2.5,但周生贤将此资金推广PM2.5检测仪,每台售价数百万元,从中赚取巨额利润。


传周生贤与妹妹关系密切


2013年周生贤被调查的消息传出后,有港媒消息显示,周生贤的保护伞是周永康 ,因为的儿子周斌充当所有石油公司的环保许可的中间人。


还有说法称,周生贤既无本事,也没有后台,但投靠了江泽慧之后,其仕途才“青云直上”。1996年至2006年期间,江泽慧担任中国林业科学 研究院院长,林科院的上级是国家林业局,1999年至2005年,周生贤担任国家林业局局长。2002年10月出版的《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调研报告》,署名为周生贤、江泽慧主编。


分析:只要中共体制存在 对环境的破坏就无法停止


时政 评论员吴少华表示,中国几十年经济增长,是建立在过度开采使用资源、严重破坏自然生态和环境的条件下实现的,已导致自然生存环境极度恶化,严重的威胁到城乡民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他说,目前中共的意识形态已破产,维持经济持续增长成为了中共执政合法性的唯一手段,只要中共体制持续存在,中共基本的经济模式不改变,对中国环境的破坏就无法停止,因此不改变中共的体制,再撤换多少环保部高官,都不能起到有效的治本作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quWa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