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15

纽时:新疆暴力频发远比官媒报导严重得多


中国新年前夕,2月13日,新疆一名男子抓住一个警察,然后引爆了绑在自己身上的炸药,导致多达8人死亡 。三天后的16日,一位父亲及其儿子在一起与警察的冲突中被枪打死。在接下来的一天17日,有4名警察被刀刺死,9名嫌疑人在袭击中被打死,另有4名路人被打死。报导的这三起事件至少27人死亡,但中国媒体都没有报导。


时报报导,这些事件要是在美国或欧洲发生,如果不是几周,也至少在好几天里,它们都会是主要新闻,并会引发全国范围的有关讨论:它们是怎样发生的,为什么会发生。但在执政的控制的国内新闻媒体提都没提发生了这些事件。


仅有5%的流血冲突被中共官媒报导


报导说,在华盛顿为电台的维吾尔语节目工作已有8年的记者薛赫莱提.吾守尔(Shohret Hoshur)采访了当地官员,确认了这三起事件的发生。


据吾守尔估计,仅有5%的流血冲突被中共官方媒体报导,这包括新华社和新疆政府的新闻门户网站 “天山网”。他在接受纽约时报电话采访时说,报导的那些往往是事件太大,而且发生在人口稠密的城市或新疆之外的地方。


过去中共官媒报导的事件包括:2014年 3月在西南省份云南省的昆明火车站发生的维族人袭击事件,该事件导致29名平民和4名袭击者死亡;去年五月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的一个拥挤的市场发生的爆炸事件,爆炸导致30多人死亡;以及2013年10月发生在北京天安门 广场的事件,一辆载三名维族人的车冲进游客人群,在象征性的毛泽东画像前起火燃烧。


在暴力事件猛增之后,北京发动一场对维吾尔少数民族的广泛镇压。与一年前相比,被逮捕的人数几乎翻番。去年九月,甚至提倡改善维族人经济状况的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被判处无期徒刑,罪名是“煽动分裂”。


新疆暴力事件越来越多。吾守尔说,2月13日,在新疆西南部以维吾尔族人为主的贫穷的和田地区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的消息,最先出现在微信上。微信是中国一项移动电话短信服务。之后,自由亚洲电台通过给医院和地方官员打电话证实了事件的发生。


四天后的17日,在阿克苏地区的拜城县,警察搜查一所房子时又发生了刀枪之战,导致至少17人死亡,在对这次事件的报导中,自由亚洲电台有名有姓地援引了当地副市长的话说,当地长也在死者之列。


吾守尔的报导称,在维吾尔名是哈尔哈里克(Kargilik)的叶城县,一位父亲及其儿子在2月16日与警察发生冲突时被打死。他说,至少有两名警察受伤。


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在亚洲的资深研究员(Nicholas Bequelin)说:“暴力活动的增长其实是在2013年开始的,自那以后,可以说是一直没有停过,”“最近发生了三起值得注意的事件,但官方媒体对此没有报导。当有人用自杀式炸弹袭击警察时,这通常需要有一个官方说法。”


报导说,官方报导的缺失表明,政府镇压所引发的暴力,可能远比一般人知道的要严重得多。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quKb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