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15

“送饭”活动发起人肉唐僧微博疑遭销号


2月26日,微博到处都在传 “送饭”活动的发起人“肉唐僧”的微博被销号了,不少人听闻后感到很震惊。曾经得到过“送饭”活动援助的维权 律师 表示,“肉唐僧”在大陆因为资助过良心犯或犯的家属,尽管行事低调,官方还是容忍不下,将其视为一个“不稳定”因素,随时会将他销号。


新浪实名认证的麦田等人26日都在议论,“肉唐僧” 的新浪微博被有关部门永久注销了。据悉,“送饭”活动是指由一群网民为中国的良心犯家属发起的募捐活动,为他们提供人道援助,而捐赠者则被网络称为“送饭”。


记者通过肉唐僧的朋友证实其账户被封了,他也暂停“送饭”的活动,人目前还没有什么事情。


网上有人批评新浪微博说:“肉唐僧这么low(低调)的人都能被销号,真是连伪装一下都不会了。”


肉唐僧在他的新浪博客 上,最后一篇博客文章 是2月5日发表的,他介绍自己送饭告一段落,他说:“年前把钱都送掉,并报账。谢谢各位亲预付的信任!”


他在博客上之前的文章中介绍“送饭党”的性质和明确的诉求,及“送饭”的方式包括捐赠、淘宝购物、拍卖、抽奖等。


维权律师 唐吉田曾经是“送饭”活动的受助者之一,他接受大纪元采访时介绍,在大陆只要你做一些帮助其他人的事,尤其是像他(肉唐僧)帮助一些良心犯、政治犯的家属,或者其他一些公民维权人士等暂时度过一些难关,虽然他低调,但因公众对他支持与肯定,官方就会觉得他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一个因素。官方从社会控制或所谓的“”的角度,仍然会在他们认为需要消除影响的时候,对他(肉唐僧)进行封号,或者采取其他的一些手段。


还说:“肉唐僧工作、生活的地方,也会有一些人去找他‘打招呼’,或者要求他怎么样,但是肉唐僧基于内心良知的驱动坚持做,没有听他们的所谓提醒,可能他们就把他在网上的平台拆解了,把他的号给封了,但并不能阻止所有其他人去做,而且人算不如天算,总会有途径、方法来推动一些公益的事情。”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AB8l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