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13

云南大理山火燃烧3天 高速公路边可见火苗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陈静慧综合报导)2月6日16时30分左右,云南大理下关镇吊草村委会黄家村突发森林火灾,因近日持续干旱高温,火势迅速蔓延。7日晚,情况危急,火场逼近附近变电站、液化气站和烟花仓库等重要设施;8日,扑救人员增至4000多人,2架直升飞机吊桶灭火,依然没有扑灭,大火已经持续燃烧了3天。至目前,已经有2580余名群众被疏散,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大理官方微博“大理发布”的消息:2月6日下午4点半,云南大理下关镇吊草村委会黄家村发生森林火灾,当地出动600多人现场扑救,但因风势较大,火势继续蔓延,火场面积迅速扩大。7日上午,大理州森林防火指挥部派出M-26直升机吊桶灭火,扑火人员也增至1450名。


7日中午,火场火势貌似得到控制,部份区域已转入余火清理阶段。7日下午火情突变,火势复燃,过火面积扩大达1000亩左右,威胁到大理市下关、凤仪的部份居民区和村庄,2580名群众被疏散。火场逼近附近的变电站、油库、液化气站、烟花爆竹仓库等重点设施,情况危急。


7日22时,央视记者现场微博发消息告急:“大理山火突现新危急,火势蔓延,直逼起火点东部的一个油库,火舌和油库间距离仅剩300米,现在已经紧急调遣600名官兵进行灭火扑救,油库周围的民众正被疏散。山火已经连续着了30个小时,美丽的大理!急!急!急!”


据国家林业局官方网8日16时的消息,下关镇吊草村的森林火场北线已转入余火清理和看守阶段,南线、东线火势正在扑救。火场兵力4205人(森警245人),有M-26和k-32两架直升机正在实施吊桶灭火,8日上午共洒水320吨。从普洱航站抽调的M-171直升机已抵达大理机场,并投入吊桶灭火作业。火场面积约67公顷。


受大理市下关镇吊草村“2?6”森林火灾影响,33条供电线路停运,致32户工业企业和6667户居民停电,现已恢复13条,重点设施已以转供方式供电,其它片区尚未恢复供电。


大理民众“四颗刺的宁宁”看到的山火现场:“7日昨天傍晚回家路上,大理山火烧到高速路边,在车里就能闻见烟味,全是可见火苗的明火。”


美丽的大理遭山火的肆虐,民众“行走中的爱女子”微博表示心疼:“6日的大理山火至今未灭,绵延上千亩的树林就这样没了!24度的太阳炙烤、风城肆无忌惮的无向之风,烟雾将这个城市围绕。昨夜(7日夜)的火势让爱大理的每个人心生悲情……”

 

据大理官方消息,起火原因为焚烧垃圾引起,肇事者已被大理市森林警方以失火罪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截至2月8日13时,大理市下关镇吊草村“2?6”森林火灾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另外,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2月7日14时55分,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五境乡仓角村也发生森林火灾,510人现场扑救,大火持续燃烧了20小时,于8日10时被扑灭,扑救人员正在火场清理看守。过火面积正在核查。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EkUuUO8KSlU/10233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