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13

称捎工友回家属非法 南京路政被指与人民为敌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8日讯】现在正是民众返乡过年高峰期。因为开车顺道捎了四个工友回家,并在回答南京路政人员问题 时应付了事,司机刘杰差点被当成了非法营运,缴交5000元罚款。对此,“春节回家顺风车”发起人王永说,“说难听点儿,(南京路政)这不是与人民为敌吗?”

据《中国 青年报》报导,1月31日9时,安徽人刘杰开着自己去年8月新买的五菱荣光牌面包车,载着4名没有买到票又正好顺路的工友,刚刚从南京江宁上坊附近的一个出口下高速公路遇到了例行路检,由于急着赶路,刘杰惹上了麻烦。


事后,刘杰对媒体表示:在被带上执法车做笔录时,“我还没说有没有报销的时候,他就写好答案了。我就坐在他旁边,都能看见。”


刘杰说自己“被问烦了”,最后就说了句“差不多”。但对方并没有把“差不多”写进笔录,而是直接写成了公司报销过路费、油费。


刘杰表示:“没有经验啊,就想赶快走,根本没有往非法营运上想啊。”后来他才知道,假如公司出了钱,就意味是公司雇自己送人,而自己这辆没有客运牌照的车也就成了非法营运的“黑车”。


他还告诉媒体记者,他去年6月才考完驾照,8月新买的车,这是第一次开车回家过年,米黄色的车身上还贴着新手的小标志。


因被交管部门判定为“非法营运”,刘杰需交纳5000元罚款。最后,幸亏刘杰的公司用传真发来了一纸证明,证明公司确实没有报销过路费和油费,非法营运因而不能成立。


而当地交管部门对此事件回应说,私家车载人,只要涉及金钱,就是“非法营运”。


“春节回家顺风车”发起人得知这个消息后表示,南京客运方面指称的“只要涉及费用问题,都算是非法营运”,让他觉得非常不能接受。


“非常意外,觉得很荒谬,很愤怒。”王永说,“说难听点儿,这不是与人民为敌吗?”“搭别人车,给别人加个油,这不是最正常的人情世故吗?”


他表示,如果南京的相关部门不道歉,他将联合刘杰提起行政诉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5DHXBt--Zpw/10228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