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13

李鹏亲信高严出逃 网爆李小鹏或牵涉其中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自去年12月坐上山西省代省长的位子后,当地连续发生多起重大安全事故,官方有报导指,山西安全生产事故的背后,往往也同样隐藏着权钱交易、失职渎职、徇私枉法等问题

而就在李小鹏近来霉运不断之时,丑闻迭起,继李鹏之女掌控的国电集团涉案被秘密调查之后,李鹏家族进而被曝在召开前,运作巨额黑金逃离中国 大陆 。日前,李鹏亲信出逃旧闻再被热炒,网爆李小鹏或牵涉其中。看来与李鹏家族过不去的大有人在。


有李鹏“关照” 亲信高严一路高升


1965年,热电厂团委书记的高严与同在东北电管局所属的丰满水利发电厂、阜新发电厂工作李鹏相识。


1975年,33岁的高严被破格提拔为吉林省电力工业局副局长,成为全省最年轻的厅级干部之一。这期间,高严成为了李鹏最得力的干将。


1986年1月,在已经是中共国务院李鹏的直接过问下,出任吉林省电力工业局局长、组书记。1988年2月46岁的高严任吉林省。1988年12月后任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副省长。1989年 3月任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


1992年3月,在李鹏的干预下,高严连任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成为吉林省的二号人物。1992年成为中共十四届。1993年成为八届全国


1995年6月,53岁的高严从东北来到云南担任云南省省委书记。


1997年1月16日中共国务院批准国电正式成立。公司采取国有独资形式,是国务院授权的投资主体与经营主体,是当时中国大陆最大的企业集团。


1997年8月,云南红塔集团董事长褚时健被正式逮捕,而此时的高严,在红塔集团捞了几票后离开了云南,进京就任电力工业部副部长、党组书记兼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党组书记(正部长级)。电力工业部随后并入国电公司,副部长高严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1年12月,李鹏长子李小鹏从华能调到国家电力公司给高严当副手,任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同时还兼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涉嫌贪腐被“双规”后 高严蹊跷消失


在高严掌控期间,国电控制了全国几乎所有的电网和约60%的发电资产,并且电力调度权非常集中,发电、输电、配电和供电四个环节不分。


在高严的支持和纵容下,l998年至2002年,仅4年的时间,高严之子高新元在国家电力系统 为他人承揽的项目造价高达近3亿元人民币,涉及6个企业。仅此一项,高新元就收受请托方所送共计1080万元、5万美元。


在高严的“关心”下,他的七姑八姨统统杀向“钱场”。高严的弟弟、妹妹、女婿、舅舅、表弟和一些朋友,共在国家电力系统承揽了18个工程项目,总计涉及金额5亿多元。


2000年9月,市场运作的国电电力用配股资金收购了国有母公司资产,其实是用每股0.3元的价格收购了价值每股1元的资产。这实际导致了70%国有资产的流失。


2002年3月底,高严被限制了公务出行。2002年4月,高严被“双规”。


2002年7月,高严进行了出逃的准备工作。8月29日,高严会见了交流协会代表团。


2002年9月,高严神不知鬼不觉地出逃了。


2002年10月初,有媒体开始报导高严涉嫌腐败已被双规,此后又传出高严出逃国外的消息。但国务院下属的中共外交部拒绝就有关国家电力公司前任总经理高严出逃澳大利亚的传闻发表评论。


2002年12月,在同伙高严出逃后,李小鹏通过父亲李鹏,时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调回华能,任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兼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董事长,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李鹏、李小鹏父子在高严腐败案中到底扮演什么角色,还有待挖掘。


2003年6月中旬,有消息人士说,据调查,高严在国内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国外。


2003年11月,有消息人士说,高严一案已基本定性,“背叛党和国家,生活腐化,侵吞巨额国家财产,对国有资产大量流失负有直接责任”。


北京官场认为,高严潜逃乃是李鹏家族的安排,目的是自保。


高严出逃前后,国电总公司、深圳华能、山东华能官员纷纷落马,唯独他大力推荐的副手李小鹏安然无恙。


2004年6月23日,审计署报告公开。该报告指出,经审计发现,原国电公司国有资产流失45亿元,其中,因违规处置资产、通过关联交易让利,造成国有资产向三产企业流失29.7亿元;因违规对外投资、借款、担保以及其他违规违纪问题,造成损失15.3亿元。其中因个别领导人违反决策程序或擅自决策造成损失或潜在损失32.8亿元。此外,审计报告指出,原国电公司损益不实及国有资产流失严重、决策失误造成损失重大,违规金额高达211.4亿元。作为国电公司最高决策层的高严显然对此难辞其咎。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mJwv20WHZiE/10228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