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13

赵本山曾被姜昆看上 得罪李双江上春晚没戏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赵本山再被蛇年春晚扫地出门,陆媒不断对其扒粪。赵在上世纪80年代曾被姜昆大力举荐给央视,但在李双江等人对其考察时,却因摆谱上春晚“没戏”。赵本山早年“冲击”春晚连连失败,憋了一肚子火。1990年的大年三十,赵开始上春晚,以后每年占据春晚舞台,直到2011年,达20年之久,中间的1994年,赵因“架子大”被央视封杀。说明曾经的中共央视春晚“招牌大腕”,当年却并未受到多大重视。

早年被姜昆极力举荐 赵本山在邹友开、李双江面前摆谱


赵本山去年没上春晚,成了“重磅炸弹”,各种议论长达半年。到了蛇年,赵提前备战春晚,最终还是被扫地出门。最近,关于赵本山早年的糗事又被媒体不断翻炒。


据豫青网报导,上世纪80年代中期,赵本山与潘长江在沈阳一起演二人转《大观灯》。1987年,姜昆所在的中国 广播艺术团的人员到铁岭演出,知道了在铁岭艺术团演二人转的赵本山。


姜昆等人通过铁岭艺术团,找到赵本山,让其表演一番给他们看。姜昆并向赵本山要了一盘录像带,称带回央视推荐上春晚。


回北京后,姜昆大力向央视推荐赵本山。鉴于其极力推荐,央视有关部门委托邹友开和李双江到东北对赵本山进行考查。这两人在入住的铁岭招待所,要求赵本山现场表演一段,但赵本山没同意,反而给了两人演出的门票,让他们去剧场看,称效果更好。


赵本山此举被认为是摆架子,于是邹和李根本没去看演出就迳直回了北京。


为争取上春晚的机会,铁岭艺术团让赵本山带着十瓶茅台去北京送礼。但赵本山还是没上成春晚。


邹友开当年在中央电视台担任文艺部主任编辑。参与了几乎所有大型文艺晚会的策划和编创。从1985年至1999年,先后参加15届中央电视台春晚。


录过像的节目被春晚节目组毙了


直到1988年,赵本山似乎有了上春晚的机会。当时,春晚节目组定下赵本山参加哈尔滨分会场的演出,对其表演的节目还提前录了像。当时的铁岭人都知道赵本山“上”春晚,但一直等到春晚结束,电视里打出“再见”,也没看到赵本山出场。事后赵得知,因为录音出了问题 ,原定的播放计划改变,他的节目被“牺牲”了。


1994年因“摆架子”被封杀


连续几年冲击春晚失败,赵本山憋了一肚子火。1990年,时年30岁的赵本山首次弓着腰、走着猫步扮演“农民”登上春晚舞台,与搭档合作小品《相亲》。当时春晚自我标榜格调高雅,赵本山身上的“土味”显得格格不入,引来质疑。此后3年,赵本山三上春晚。


到了1994年,赵本山被央视封杀——因为去春晚剧组报到太晚,惹导演不满而导致节目被取消。

  

赵本山自称,“1994年我因为家里有事,很晚才到晚会剧组报到,导演组嫌我架子大,就坚决没让我上”。


遭春晚封杀对赵本山打击很大,那时其刚从无名之辈开始“走红”,如果失去春晚平台,赵知道对其意味着什么。赵很快修复了与春晚节目组的关系,此后17年,赵本山连年上春晚。


赵本山一共占据春晚舞台20余年,各界对其抨击的声音层出不穷,很多人批评其小品低俗、恶俗、拿残疾人开玩笑等,此类批评在赵本山陆续与范伟、高秀敏、宋丹丹搭档及2009年改带其弟子小沈阳上春晚时,达到极致。


据知情人称,央视内部对于赵本山是否上春晚也持有不同意见。而据港媒报导,中共高层 反感赵本山的也大有人在,如的夫人


据目前公开的报导,赵本山与关系密切,是薄熙来、谋划的圈内人物,被内定为薄政变后的文化部长。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AywUAywfrG0/10227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