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禁闻】习近平再喊依法治国 恐遇最大敌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6日讯】继高举〝〞大旗后,日前,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再次喊出所谓的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的口号。不过,有评论指出,习近平要真正落实依法二字,恐怕面临着一个最大敌人。什么样的敌人?一起去了解。


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习近平2月23号在中共中央学习时强调,要加强宪法和实施,形成法治环境,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等。


在谈到干部选拔问题 时,习近平说:〝各级组织部门要把能不能依法办事、遵守法律 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条件。〞


习近平还强调,中共是执政党,坚持依法执政,对全面推进所谓依法治国具有重大作用。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认为,依法治国,首先立法和执法机构必须有独立的权力,而中共开会谈依法治国,而且还要在精神、邓、江、胡理论思想的指导下,推进立法、执法,是一件可笑的事情。林子旭试问:一个党控制下的法律能公正吗?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会议里面习近平强调说: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对这样的话,很多中国 人或许已经麻木了。如果我们把主人翁换一下,如果公开说美国必须坚持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而且说各级美国政府要带头依法办事,遵守法律,美国人听了一定会笑掉大牙的。〞


中国社会科学 院世界历史研究所马龙闪:〝制定法律方面,他是下了一些功夫,但是在怎么样执法的问题,把法律一一落实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南京、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宁指出,中共建政60多年来,法律也定了不少,口号也提了不少,但最终都成为纸上谈兵。


张赞宁:〝过去也是这样提的。还提过要使法律制度化、法律化,但是由于没有坚持下去,没有一个监督的机制,最后邓小平自己就把他自己制定的法律都改变了。〞


张赞宁指出,民主是不可阻挡的世界潮流。如果中共做的跟讲的背道而驰,就会引起暴力事件的不断出现。他认为,中国要施行法治之国,首先要彻底批判毛泽东,把毛像从天安门 拿下来,彻底根除这个〝〞。


但也有一部份舆论指出,宪法规定,公民有宗教。要谈所谓的法治,首先要解决中共系统 性的对学员,以及其它信仰团体的非法批捕、判刑,以及非法迫害。


另外,根据宪法规定,中国公民有言论自由。因此,也有观点认为,要谈依法治国,首先应按照宪法去实施,不要再让那么多热爱中国、谈论民主宪政的无辜民众因言获罪。


林子旭:〝中国普通的百姓每天活得都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真正无法无天的,不恰恰就是中共的党员以及他们的儿孙吗?比如说李天一。只要中共这个体制存在一天,中国就不可能建立起真正的法律体系,说白了,空谈什么法治的中共,恰恰就是依法治国的最大障碍。〞


今年新年伊始,《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中,原本强调习近平的,却遭广东宣传部长庹震删改。1月7号,中共突然宣布今年内,同时习近平高调讲话,再次强调他所提出来的宪法梦。


林子旭:〝一个小小的刘云山控制的中宣部就敢于和习近平公开叫板。谁给刘云山壮的胆儿,说到底,还不就是支撑中共体制的这些个利益集团,因为真的把依法治国炒热了,这些人的利益就要受到威胁,罪行就要被清算。〞


因此,林子旭分析,不排除习近平有心想要推进法治,但是在中共体制下,根本就推行不下去。


采访/常春 编辑/王子琦 后制/君卓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HG18-ycSfvA/10723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