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禁闻】中共推人体器官捐献 被指敛财新招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6日讯】近年来,〝非法活体摘除和贩卖人体器官〞的消息震惊世界,对此,中共一边否认指控,一边出台了多个关于〝人体器官捐献〞的政策。日前,中国 卫生部宣布,将在今年内建立所谓〝器官捐献和分配网路〞,鼓励民众积极参与捐献器官,但网民担心,新政策的出台,是针对百姓的又一种敛财手段。


2月25号,中国卫生部和红十字会召开人体器官捐献会议,决定推广人体器官捐献和器官分配工作,并有可能在年内建立一个中国器官捐献信息管理系统 ,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信息全国联网,再通过中国器官分配系统,自动分配给最需要的患者。


但由于近年来关于红十字会与地下血站勾结卖血导致爱滋病泛滥、疾控中心非法销售有毒疫苗等事件频频曝光,使民众对采取的一系列关于人体器官捐献的新举措,都持怀疑 和观望态度,甚至有网友对此感到惊恐,担心是针对百姓的又一种敛财手段。


独立评论员邢天行:〝同样这种捐献单位,比方说献血、捐款、红十字会大家都知道,血站的问题 、后来又建立一个疾控中心,这些建立之初的时候,所谓的立法跟今天他们想对器官立法一模一样,包括说词都是怎么为老百姓好,怎么规范社会秩序、市场,但最终结果是,这些机构真正成为了跟罪犯联手作案的一个地方。〞


中央一带头,地方政府纷纷响应,据官方报导,自3月1号起天津、江西也分别实施人体器官捐献的地方法规。其中《江西省遗体捐献条例》规定:生前未明示不捐献遗体的人身故后,其配偶、成年子女、父母等近亲属可以表示同意捐献其遗体。


邢天行:〝这个是不是侵犯呢?那这个人本身不想捐献,可是他死了谁能公证他是否定要捐献的呢?如果允许这样下去,我们可以想像,在中国现在社会,道德沦落的时候,你想杀一个人把他给卖了,那太容易了,而且现在变成了合理、合法的了。〞


按照官方说法,早在2010年3月,中国卫生部联合红十字会就曾在天津、广东、江西等10个省市,开展人体器官捐献试点,至今发展到19个省市,但截至今年2月21号,3年间,仅有641人自愿捐献器官,平均每年仅200多例,与官方宣称的,中国每年真正实施器官移植手术1万多台的数字相差甚远。因此,中国人体器官来源问题,一直为社会各界猜测和质疑。


时事评论员蓝述:〝器官移植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程序,供体和受体之间能不能合适,手术必须有非常高科技要求的环境、人才、术后服务、术后护理等等,这一系列程序它是一个大规模的, 所以器官移植的大面积发生,它背后一定是一个国家行为。只有国家性的犯罪 ,才有可能聚集如此多的技术、人力、人才资源以及环境。〞


声称,新出台的政策和措施,会对非法贩卖人体器官的犯罪行为起到遏制作用,对此,独立评论员邢天行持不同观点。


邢天行:〝它这个建立者、监督者、执法者、执政者都是一家、那么它这一家的存在就是藏污纳垢,可能是成为犯罪的温床。它会迅速沦为像以前那些机构那样,一个巨大的可能是犯罪的团伙,也就是像有的人开玩笑,说局成立是为了反贪,但最后反贪局成了最大贪污的、利用反贪来贪污的一个机构。〞


邢天行还表示,关于人体器官捐献的立法,并没有公民的参与讨论和制定,也没有真正有效的监督机制,立法中的条例,等于是单方面的对公众强制实施,这一点最令她感到担忧。


采访/陈汉 编辑/张天宇 后制/萧宇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LFrJdlUOQWU/10723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