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3

二中全会布局人事 汪洋李源潮再成焦点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十八届二中全会以及全国〝〞等会议即将召开。这其中,在2月剩下几天内举行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将确定向新一届全国人大、政协会议提交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一直为外界关注的的去向也将水落石出。


中共十八届一次会议已于2012年2月15日召开,会议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总书记,通过了中央书记处成员,决定了中央军委组成人员,批准了书记等人选。按惯例,十八届二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将是审议通过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的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等,建议名单中将包括下一届国务院人选。


《联合晚报》引述分析指,二中全会向全国人大、政协推荐的中共领导人名单,早在去年举行前已内定,只不过要按程式再经中共中央全会确认,基本上不会有意外。


根据新一届常委上任后的排名、分工推测,将接任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张德江、分任总理、全国人大委员长、全国政协主席,将出任国家常务一职。


中共十八大〝意外失常〞的原长李源潮和原广东省委书记、已进中央的汪洋将会担任何种职务,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相信也将会在这次全会后逐渐水落石出。


文章 认为,李源潮将可能任人大副委员长,汪洋则将任副总理,都将是下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热门人选。


中国 政治学者陈子明则对《之声》表示,在本届二中全会上,汪洋有可能成为第三副总理人选;而李源潮不出意外的话,两会后将成为中国,另外也将有部分省部级干部升至国家级领导人,这样地方上将会有新一轮的人事部署,各权力板块力量又将发生变化。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即将担任总理的李克强和有点不同,温在政治局中排名第三,但李克强却在七常委中排名第二,权势较大。


《联合晚报》认为,虽然张高丽进了政治局常委,但他上面有李克强,下面有刘延东、汪洋、马凯,在上下夹击下打理经济的常务副总理的位子会很辛苦。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khXukpuwzbU/10642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