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3

叙利亚首都汽车爆炸 死亡增至60人以上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钟孟伦编译报导)首都大马士革(Damascus)艾尔.马兹拉(al-Mazraa)地区于2月21日发生威力强大的汽车爆炸案,爆炸地点位于巴夏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执政总部附近。目前已超过60人死亡 、200多人受伤。


当地警方指出,公车及转运站被安置了5枚特制炸药,其连环引爆的爆炸威力巨大,柏油路面被炸出约1公尺的大坑,数十辆车支离破碎,邻近的大使馆大楼的玻璃也被震碎。而由于附近还有学校与清真寺,罹难者大多数是平民,其中包括不少儿童和学生。


叙利亚官方通讯社的阿拉伯通讯社(SANA)报导,这起炸弹袭击事件是“武装恐怖组织”所为,“武装恐怖组织”是官方对反对派的标准名称。叙利亚外交部还指出,该“武装恐怖组织”与“盖达”(Al-Qaeda)组织有关。据悉,此爆炸事件可能是反抗军拒绝和平谈判的恐怖攻击。


叙利亚外交部致信联合国秘书长(Ban Ki-moon)和安理会(Security Council),敦促联合国表示其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与强硬立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透过发言人声明,谴责叙利亚最近发生的一系列爆炸袭击事件,并重新强调透过途径才能化解叙利亚危机,呼吁停止暴力手段。


虽然反抗即将在开罗(Cairo)与叙利亚政府进行和谈,但叙利亚政府和反抗军仍处于流血冲突的战争局面。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已连续三天发生爆炸案,其中还包括反对派武装人员以迫击炮攻击国防部办公大楼和炸毁一座总统官邸。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bqVE7qogU9k/10641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