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3

传武汉协和医院放射事故 致多名医生患癌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量报导)近日,网爆武汉协和医院发生严重放射事故,造成该院多名女医生(教授)罹患甲状腺癌。对此,官方21日发布声明表示否认,称最近的检测结果显示,手术室辐射水平符合相应要求。患者家属认为,仅凭几次检测,不能说明问题 ,官方的声明“苍白无力”。

网爆X光机手术室违规 造成多名女医生罹患甲状腺癌


近日,网爆武汉协和医院发生严重放射事故,造成多名女医生(教授)集体 罹患甲状腺癌。


一封相关的求助信称,今年 1月7日,三名该医院妇产科的女教授同时被确诊甲状腺癌。患病教授表示,甲状腺癌的发病因素,它不是传染病,电离辐射是其发生的唯一明确的病因。患者及家属认为,由于相邻的手术室放射工作环境违规,造成了医生患癌。


患病医生工作的两个手术室在四楼,正上方是五楼的2号、3号两间骨科手术室,这两个骨科手术室内各有一台频繁被使用的X光机。据介绍,六年来,这两台x光机“都没按有关放射卫生防护法规做任何放射防护,没有放射环境的预评估报告,没有放射环境控制的验收报告,没有定期的放射环境监督检测,没有放射累积数值的监测,更没有卫生监督部门的放射许可证。”


求助信表示,六年来,患者的身体“已经接受了多少辐射的累积伤害啊!”


求助信还透露,除本次确诊的三名医生,该院近年至少4名医生被确诊甲状腺癌。


微博帐号“妇科医生沙慧兰”、实名认证为“武汉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也是患病医生之一。该消息爆出后不久,她在微博中表示“这是事实,请大家转发”。


有媒体报导,三名医生确诊后,该医院部份医务人员曾罢工施加压力,医院被迫停止2号、3号手术室的放射手术。


官方发表声明表示否认


针对网传的消息内容,武汉协和医院21日发布官方声明表示否认。声明称,“相关传言与事实严重不符”,在2012年12月及2013年2月,由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三名医生所在工作环境进行了三次严格检测,相应报告显示手术室辐射水平符合相应要求。


有网民调侃,武汉协和医院的声明,很类似新闻发言人口吻。


同一天日,湖北省卫生厅官方网站 发布《关于“协和医院发生严重放射事故造成女教授集体患癌”的调查结果》。《调查结果》中称,19日派出调查组和专家到协和医院,对信访件所涉及内容进行实地调查和检测;调查结果表明,该院外科大楼5楼骨科2、3 号手术室工作场所及周围环境辐射水平符合《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的要求。


家属称官方声明“苍白无力”


22日,一位不愿公开身份的患病教授家属向大纪元记者表示,无论是协和医院的声明还是省卫生厅的调查结果,都是“苍白无力的解释”。


他说:“如果没有放射许可证,没有过程控制,没有放射累积数值的监测,仅凭一次检测,不能说明问题。”他认为,检测应该在先。


这位家属对检测结果也表示质疑,“他们是怎么检测的,模拟的工作环境是怎么样的,检测的标准,检测的过程,我们全不知道。”


另一位家属明确向记者表示,求助信是绝对真实的,是医院的环境质量控制出了问题。他说:“我们举报之后,疾控中心才来检测了几次,而六年来,没有做任何的检测,监测记录是零。”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SMkE-qSbyKs/10640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