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3

研究:长期睡眠不足可能造成肥胖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2日讯】(大纪元麦迪编译报导)瑞典乌普萨拉大学 (Uppsala University) 的一项研究发现,掌控食欲的大脑区域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会更活跃,导致过量进食。换句话说,长期睡眠不足会造成肥胖。 此项研究刊登于《临床内分泌学与代谢》(The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杂志上。


乌普萨拉大学的研究者在早前的《临床营养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中表示,一个正常体重的年轻男子经过一夜的睡眠不足,第二天早上所能消耗的能量将受抑制。研究还显示睡眠不足将影响人类对食物的感觉,从而提升饥饿感。


在一项研究中,乌普拉萨 大学的研究者克里斯田?本尼迪》(Christian Benedict)联同几所大学的研究者,包括萨曼塔?布鲁克斯(Samantha Brooks)、海尔吉?史欧(Helgi Schioth)与艾尔纳玛丽?拉尔森(Elna-Marie Larsson),系统 化地检验了因睡眠不足而受影响的大脑区域。研究找来了十二位正常体重的男子,他们之中有者前一晚睡眠充足,有者前晚没睡觉。研究者让他们看食物的形象,并读取和比较他们大脑产生的磁共振成像(fMRI)。


睡眠不足者的大脑解读食物形象有别于睡眠足够者,食物此时更能挑起失眠者的食欲。研究者本尼迪说,“一天没睡的男子,他们掌控食欲的大脑部份显示高度活跃。这可能解释了为什么睡眠习惯差长期下来会导致体重提升”。


要想保持健康及稳定的体重,本尼迪认为每晚八小时的睡眠非常重要,睡得不够大脑可能让你食欲大增。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Oo2zqEyxdcE/10640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