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3

薄熙来拒调查被灌食 开审成僵局图











点此看大图片

采取绝食行动,并拒绝剃须。外界预料,相关案件最快要到下月全国人大政协〝〞结束后,方会开审。(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田净采访报导)已经被移交给司法部门的前重庆市委薄熙来,最新情况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此前有消息称,薄熙来在关押期间不配合调查。21日英媒报导称,薄熙来采取绝食行动,并拒绝剃须。外界预料,相关案件最快要到下月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结束后,方会开审。分析人士认为,薄熙来对来说是个烫手的山芋,早审晚审都是一场戏。


《每日电讯报》21号从一个接近薄熙来的消息来源说,薄熙来拒绝配合当局对其调查工作,曾绝食抗议受到强制性输液,还被送往医院接受了治疗。在关押中拒绝剃须,胡子都垂在胸前。


媒体此前曾报导说薄熙来案预计将在3月初两会召开前结案。但是《每日电讯报》称消息人士指出对薄熙来的审判最少推迟到四月份。


乔治梅森大学教授博士认为,都希望薄熙来审的越快越好,也怕夜长梦多。


章天亮:〝薄熙来这个案子,如果胡锦涛、温家宝在任期间不结束就会是他们的一个心病。作为习近平来讲,如果是胡锦涛、温家宝在任时处理薄熙来,相对跟薄这一派系斗争,他的责任会小。而且他也想处理薄熙来,因为薄熙来毕竟是要夺他的位,也怕夜长梦多。〞


章天亮表示,现在如果对薄熙来的审理是那种速战速决的,就是把薄熙来和别人切割开,就审到薄熙来这个程序为止的话,审的越快越好。


对此《同亲述》作者姚监复则表示,如果做为问题 处理薄熙来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已经可以划句号了。


姚监复:〝现在问题是形式的问题。如果是按路线问题处理这个比较难,可能会引起很大争论。只能让他占法律 的问题,按刑事犯处理的问题。早一点在中共人大之前解决,这就表明这次胡锦涛有始有终负责这个事,不把这个烫手的山芋再交给习近平。〞


对于是否会对薄熙来公开处理,外界一直持不同意见。


消息人士说,一旦薄熙来出庭受审,他可能会受到贪污腐败和参与掩盖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罪行的指控。但是,他究竟会在什么时候和在哪里受到审判?这仍然是一个秘密。但目前出现薄熙来拒绝同当局合作并将利用公开审判攻击对手传闻的情况下,许多人猜测对他的审判将会秘密进行。


姚监复表示,从的例子来看,不会公开审理。中国 式的公审,可能是公开审秘密审问,公开宣判,就最后5分钟宣判的时候,来很多人,就是看戏。


章天亮则认为,如果是以腐败去审薄熙来的话,不公开审理是说不过去的。


〝因为腐败不牵扯到国家机密问题。不公开审理的话,那就是说薄熙来的案子不仅仅是一个腐败的问题,还涉及到国家机密。到底是什么样的机密?大家对于、对于事件相关的猜测大家就会更关注,中共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但如果公开审理的话,需要薄熙来的配合。薄熙来是抓住了当局不想在政变或者法轮功这个问题上去审查。所以就这样僵持着。〞


章天亮最后表示,如果习近平要想坐稳他的位置,保证他的权力。如果从新发落薄熙来,这对他的权力非常不利的。因此,章天亮认为,现在就是看习近平的决心啦。


相关视频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3LJU1QnIISE/10643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