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计生办抓超生 压死婴儿 引发抗议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6日讯】日前,浙江温州市瑞安马屿镇计生办干部,要求一对夫妇支付超生婴儿的罚款,双方发生冲突。计生办干部的汽车意外辗死超生的男婴,引发村民围堵镇政府抗议。


媒体5号报导,温州计生办干部一行11人,2月4号到村民陈连弟家中,要求夫妇缴纳超生的社会抚养费,双方发生争执,在推扯中,婴儿意外摔落,被车辗过,脑浆流出。


消息传开后,数百村民围堵镇政府,要求处理责任人。当局出动防暴特警镇压。一名家住马屿镇政府附近的村民告诉《新唐人》,当时群众表现很激烈,小孩父母被隔离。


马屿镇政府附近居民:〝镇政府那里现在好像还有人在围着吧,昨天还是挺热闹的,围着挺多的。前天人更多。〞


记者:〝您有没有看到当时很多特警过去呢?〞

村民:〝是呀,里面都围满了,二十多个(特警)肯定是有的〞


位于的〝民运信息中心〞表示,有目击者说,约有10人在骚乱中受伤。


6号,记者致电马屿镇派出所,一民警说没有发生冲突,没有人员受伤。


浙江温州市马屿派出所民警:〝就是有点纠纷了,警方没怎么出动,就是维持下秩序。〞

《新唐人》记者:〝那为什么有人网上说跟警方发生了冲突,还有人受伤?〞

派出所民警:〝没有,没有,网上都没有。〞


民警表示,当天的特警是瑞安市调来的,他们在直接处理。瑞安市公安局让记者联系宣传部,宣传部电话却一直没有人接听。


2月5号,当地政府公布,刑事拘留马屿镇清祥社区书记白某、和驾驶员程某。对于婴儿死亡 的具体原因,当局表示还在调查中。


新唐人记者 田净 丁宁 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dOUwQPlqM5I/10170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