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日媒:李源潮或任副主席

日本经济新闻今天报道,北京政府已内定现任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将成为外交部长,李源潮有可能接替将出任国家主席的习近平,成为国家副主席,任命将在3月的全国人大上决定。


日经中文网报道指:


中国正在就提拔外交部长杨洁篪担任主管外交部门的国务委员进行最终调整。现任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将成为外交部长。任命将在3月的全国人大上决定。李源潮有可能成为国家副主席。


主管外交工作的国务委员一般兼任以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的秘书长。是在事实上掌管外交政策的要职。现在由戴秉国担任。


杨洁篪在外交部、张志军在主管党中央对外联络部曾分别长期负责对美政策。由此可见,中国新领导层将重视与美国的关系。在对日姿态方面,有分析认为杨洁篪持强硬观点。


BBC中文网报道指,《日经》报道时说明,李源潮本来预定在去年11月中共十八大进入政治局常委,但因党内长老反对而告吹。这使得李源潮将成为中国政府约20年来首位非政治局常委的国家副主席,前一非常副主席是王震。


相关报道又预期,杨洁箎出任中国主管外交最高职务的国务委员,“是中国新领导人习近平的政权重视对美关系的鲜明人事安排,而在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问题上倡导强硬论的杨洁篪看来会令严峻的中日关系持续”。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sdb5nhBXnUo/48555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