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云南暂停省内全部劳教审批 网络沸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2月5日,《》报导人员被判刑新闻同时,另一家喉舌媒体《》转载了《春城晚报》的“云南暂停省内全部劳教审批 ”的消息。报导还称,对目前在教人员应继续执行,原则上不受理涉及历史问题 上访 。官媒还称这是跨出历史性的一步。此消息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民众表示,既然知道错误,就应该一纠到底。

官媒再放信号——丑化领导人形象等3类行为劳教审批停止


昨天中共媒转载的报导称,云南书记孟苏铁表示,将对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缠访闹访、丑化领导人形象等三种行为的劳教审批统一停止,对其他违法情形的劳教审批全部暂停。对目前在教人员应继续执行、自然消化。原则上不受理涉及劳教制度历史问题的上访,确有执行错误的,按个案处理。


报导称,云南省政法工作会议上的“暂停劳教”消息是对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的贯彻与落实。


报导还提到了三个典型的劳教案:唐慧案、案、及彭洪案。


而有关中共全国政法委工作会议上提出今年将停止劳教制度的报导,早在1月7日就报导过,之后又很快删除。这次算是第二次报导,似乎是中在这个问题上暂时达成一致。


北京的学者李清振网上公开披露, 经进一步了解,这是云南省委的决定,他们决定在依法治国、生态文明、民族团结方面都将打斗阵,探新路。


广东的智茗律师表示,云南第一个站出来了,居然抢在了“敢为人先”的广东前面!


2012年10月9日,中共国新办发表《中国 的司法》白皮书,中央司改办负责人姜伟称,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劳动教养制度的改革方案。


据报导称,目前中国有300多劳教管理所,属于司法系统 下设机构,干警职工10万多人,收容26万名劳教人员。


云南暂停全部劳教审批 引网络极大反响


云南暂停省内全部劳教审批的消息由官媒人民网转载向外释放后,在网上引起极大反响,很多人表示不是暂停,应该立即废止,并对目前在教人员继续执行、自然消化这种做法感到很不满。北京著名学者徐昕惊讶表示:“原来丑化领导人形象也要被劳教。我现在才知道。”


网易的“草民微言”认为,劳教制度根本上就违反宪法,是人治时期的产物!如果真正要建立法制国家,建立法治社会,就必须废除此制度。这个观点成为这则网易新闻评论 人气最旺的一条。


湖南的报人罗毅表示,既然知道劳教制度涉嫌违法,怎么不勇敢地对错误一纠到底、减少罪愆?制片人、导演傅志彬认为, 劳教政策从头就是错,还有什么自然消化之说。广东的zidongbo也表示,既然错了就改,不该错上加错,为什么还要继续执行?


山东的“日报西”表示,原来丑化领导人形象要劳教呀,那就是说现在除了云南,任何一个省份丑化领导人形象都可能被劳教哦。


上海的“80后的后生” 认为,中国政法系统必须全面整治刻不容缓,他举例说,政法系统滥用职权违法办造虚假户口、深圳警察制造杀人假案等等,足以说明。


还有民众建议其他省市也出来走两步。也有的说,加油,直到彻底废除这部恶法!北京“公民-7号”还认为,劳教本身就是违法违宪的,别以为暂停就完了,必须对其罪恶进行清算!


无锡的维权 人士华春辉呼吁道,废除万恶的劳教制度!恶法当除!他说:“虽然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宣布要停止使用劳教制度,但我和王译以劳教受害者身份,继续每日一推,直到劳教废除!”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ep-hjsfN_s8/10168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