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丑化领导形象将不再判劳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中国劳教所


中国 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劳教系统


云南省书记孟苏铁在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上说,云南省将统一停止对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缠访闹访、丑化领导人形象等三种行为的劳教审批。


孟苏铁还说,对其他违法情形的劳教审批也全部暂停,依据相关法律进行处理,不再采用劳教手段。


他说,这意味着,云南省今年不会再有人被决定劳教。他指出,云南省的至今跨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但孟苏铁还说,对于目前在教人员应继续执行、自然消化,并说,原则上不受理涉及劳教制度历史问题 上访 ,如确有执行错误的,将按个案处理。


全国行动


2013年1月初,中共中央政法委在北京召开了全国工作会议,将推进列为今年的工作重点。


中央说,中央已经研究并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今年或将停止使用劳教制度。


随后发表文章 说,“期待把式劳教扫进历史垃圾堆”。


劳教制度是斯大林 模式的惩罚异己的产物,是在1950年代仿效苏联建立的,专门对付那些所谓“不听话的人”。


批评者指出,中国的劳教制度不符合宪法,侵犯。甚至内部也有不少人认为劳教制度影响社会稳定并抹黑政府形象。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Rt1ck2rljHI/10169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