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纽时:朱瑞峰反腐成习近平试金石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网上曝光,让的反腐行动一举成名。他自发的草根式反腐,成为了中国 公众对官员不法行为愤怒的象征。不过,《时报》认为,他将是中共新任领导人反腐行动的最佳试金石。


日前,朱瑞峰因为在网路上传一名18岁年轻女孩与一位形象令人不敢恭维的57岁重庆官员雷政富发生性关系,成功将雷政富拉下马,也让他一举成名,他的微博追随者超过100万粉丝。


朱瑞峰在接受《》访问时透露,揭露这个丑闻只是开始。他承诺将公布另外六段不雅视频 。他预计,这些视频会让其他许多男子难堪。


不过,他的张扬举止和他的怒发冲冠,已成为公众对官员不法行为愤怒的象征。这些不法行为在中国火热的经济增长中愈演愈烈。他也成为中国领导人反腐承诺——以及他们能否容忍朱瑞峰这种民间斗士——的试金石。


报导指出,表面上,朱瑞峰和习近平的方向完全吻合。习近平多次谈及反腐行动,虽然至今成效有限,但习近平的言论激励了朱瑞峰这类专门揭发丑闻的撰稿人,透过网路,揭露不法官员的卑劣行为,迫使当局采取行动。


习近平自担任中共总书记以来,经常抨击系统 性的贪腐行为,他警告说,大大小小的官员们,即〝老虎苍蝇〞都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


朱瑞峰没有国家授予的记者证,所以他处于狭窄的灰色地带。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释他为什么总喜欢置身于记者和支持者的环绕中——他希望这些人可以减少他落入国家安全机器黑洞的可能性。


北京外国语大学媒体学者展江说,〝在中国这个土壤里,像他这样长期做公民记者,几乎是不可能的。〞


2006年朱瑞峰开办了他的网站 ,他说,这些年来,他已经举报了100名官员,把其中逾三分之一拉下了马。他曾遭到威胁和殴打;他说,不止一次,有人要给他巨额资金,让他删除他的〝〞上某条足以证明犯罪的帖子。


朱瑞峰表示,他之所以热衷于扳倒有权人士,是因为自己在河南老家干苦力搅拌水泥和卖鞋的10年经历。2001年,朱瑞峰投入积蓄在新阳开办小旅店,当地政府征用并了旅店,使他几乎失去了一切。他提起诉讼,要求政府给予适当补偿,但结果不了了之。


朱瑞峰说,〝那时候他就发现,法庭也会撒谎。他也在工作中发现了,中国的新闻业主要为服务。〞


报导指出,中共对朱瑞峰的行动有些矛盾,没有封杀他的网站,〝〞还给予他正面评价;但另一方面,却又尽力删除朱瑞峰在网路上的言论,两大入口网站的线上访 谈也中途喊卡。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ufy6I2-Zcuw/10171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